轮胎保养 多检查这些,让你的轮胎多用二年..

1

胎压


绝对是影响轮胎寿命最大因素,如果胎压过低将会导致胎侧偏磨,胎压过高将会导致胎冠偏磨。

轮胎1.jpg

正常情况下,如胎压偏低20%,那么轮胎寿命将会缩短至80%,相应的胎压偏高,轮胎寿命也会降低。


2


负载


轮胎2.jpg

超过汽车的额定负荷也是使轮胎短命的因素之一,不过对于一般车友来说几乎不可能超载,连车内坐满5人的情况都很少,所以这条大家不用过度担心。


3


速度


轮胎3.jpg

这点和大家的直觉是一致的:速度越快轮胎消耗越快,基本上轮胎的磨耗是随着速度线性上升的,140km/h的轮胎磨耗大概是90km/h的一倍,所以高速上不超速不仅安全,而且省钱。


4


温度


轮胎4.jpg

路面温度为4摄氏度时的轮胎磨耗量基本上是路面温度为40摄氏度时磨耗量的一半,这个无解,因为我们并不能夏天不开车。


5


驾驶习惯


轮胎5.jpg

急刹车;车子不动原地打方向;起步过猛是轮胎磨损三大“功臣”。

车子不动原地打方向一次相当于行驶50km的轮胎磨损量,也就是说如果你原地不动打上一两千次方向轮胎就可以直接报废了;

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尽量不要急刹车猛起步,轮胎和副驾都会感谢你。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