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沃尔沃、底盘吉利沃尔沃CMA平台打造领克01

领克01将于11月28日晚正式上市,新车基于CMA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前期将提供2.0T发动机。此前,官方给出的2.0T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7-24万元。


领克01

领克01


领克是吉利沃尔沃合资诞生的品牌,而领克01是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第一款产品。这款和沃尔沃XC40共线生产的SUV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塑造一款很国际化的城市出行工具,在国内和主流合资品牌竞争。


领克01

领克01


从设计上来说,领克01是不具备某一国家气质的车型。和雪铁龙的法国味儿,大众的德国味儿不同,领克01的设计师调查和参照了世界级大都市的年轻人审美。例如东京,巴黎,纽约,上海,在外观内饰上把领克打造成了一款受全世界各个城市年轻人喜爱的造型。


领克01

领克01


领克01采用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造型,分体式大灯组内部的“L型”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车身侧面造型动感,并采用了双段式腰线设计,车窗下沿的线条前低后高,营造出奔跑的姿态。


领克01

领克01



领克01的整体造型非常时尚,车头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造型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尾部采用了家族化的“能量晶体”式尾灯,造型极具特点。


领克01

领克01


此外,领克将向消费者提供四种不同设计风格的车辆配置,分别为:纯、型、耀、劲。其将简化选择流程,车的风格匹配不同消费者个性。据了解,领克共设计了12款轮圈、15款方向盘、7种颜色的“Rainbow小夜灯”等多种可选的设计风格。


领克01

领克01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6/1657mm,轴距为2734mm,定位为紧凑型SUV。尾灯采用“L”型设计,并以黑色饰条相连,呈现出整体感,尾灯内部采用了能量晶体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领克01

领克01


新车内饰布局较为简洁,并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中控台以大面积的软质材质包裹,极具质感。配置方面,根据车型不同,领克01配备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全景天窗、电子挡杆、CarPlay、CarLife、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双区自动空调、自动驻车、电子手刹以及自适应巡航等。


领克01

领克01


动力方面,领克01先期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供选。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将提供2.0T+6AT和2.0T+7DCT两个动力版本,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而搭载着1.5T混动版本的车型预计将在随后推出。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