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不加满省油?这些行为都是毁车的

作为日常最得力的出行工具之一,汽车并不是一次性消费品,每个消费者都想尽量的拉长汽车使用年限,但是部分人爱护车的想法是好的,实际行动是有差距的。今天我们就来列举一些自认为省车爱车,实际上反而给车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损伤和耗费的行为,打开爱车的正确方式。

▼老洗车或自己洗车

油箱不加满就省油?自认为爱车省车实则最伤车的5种行为

出于省钱也好,爱车也罢,越来越多的司机开始自行洗车,有的购置了专业的洗车工具高压水枪等等,有的就一桶桶的水扛着擦擦洗洗,自家小区楼下,大院就搞定,尤其夏天格外频繁。

这样看起来让爱车保持干净,实际上对车漆的损伤特别大。炎炎夏日洗车过于频繁会导致车漆龟裂,有时水还会对部分汽车配件(例如空调)造成损害,降低使用寿命,并且不是专用的洗车清洁剂也会损伤车漆的颜色。

▼买了不开或很少开

油箱不加满就省油?自认为爱车省车实则最伤车的5种行为

有那么一群人,车子买来以后就成了一个装饰品、摆设,毕竟汽车是个消耗品,不舍得开,少开点车子还是那么新……实际上,车子老不开零部件老化非常快,远比正常使用耗费要大,并且电瓶和轮胎都会有一定的隐患。其次总短距离用车也不跑高速,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导致油耗等问题。

停车就熄火

油箱不加满就省油?自认为爱车省车实则最伤车的5种行为

节能减排是现如今汽车行业的主旋律,不少专家号召短暂停车时要及时停车,降低排放减少油耗。不少人等红绿灯也熄火,路边临时停两三分钟也熄火……虽然停车熄火是可以省油,但是也要结合一定的情况来判断。起停过于频繁有时会对电瓶带来损伤,重新启动油耗反而会加大,并且车多拥堵、路面狭窄等情况下还会引发一系列不便。

▼冬天都要开会空调再走(原地热车)

油箱不加满就省油?自认为爱车省车实则最伤车的5种行为

原地热车是不少车主都遵守的“养车”准则,不少人认为冬天不热车就走,简直就是在毁车。年代不同了,车不用热了,现在的车说明书上都直接指出:“不要再停车时预热发动机,而是要立即以适当的转速开动汽车”。

现如今的车辆结构和以往不同,以前采用的事低转速、传动式长连杆,现在的发动机都是高转速短连杆,并且润滑油都是合成机油无须预热。

▼油箱不加满更省油

油箱不加满就省油?自认为爱车省车实则最伤车的5种行为

轻量化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毕竟降低重量之后能够带来油耗的减少,对此坊间也有响应的办法:后备箱东西少放(这个提倡,毕竟有些东西除了增加重量多耗油也没有别的用途),还有的司机总结了新办法——油箱不加满油还老用到见底提醒了才补充,并且还觉得这是省油小诀窍。

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以家用车福克斯举例,油箱容积55L,以92号汽油为例,满箱汽油重量为:55*0.725=39.875kg,加20L汽油的重量为:20*0.725=14.5kg,只能节省:38.975-14.5=24.475kg,按照轻量化(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的定义来看,油耗只能降低0.07-0.14L/100KM。

油箱不加满就省油?自认为爱车省车实则最伤车的5种行为


没省多少油就算了,还会对油泵造成伤害,汽油太少油泵不能够被浸泡,散热不及时影响使用寿命。(当然也不提倡过满,容易有堵塞出气口等安全隐患)

还有哪些看似省车省油,实际上更费油伤车的行为,互相分享一下,让各位网友以此为戒。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