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除了价格要看的六个配置

现如今消费者购车时对配置格外关注,同样的钱多数人都选了配置更为丰富的车型,于是许多车企为了迎合消费群体就对此发力,力堆配置,不难发现很多国产车比合资车配置丰富,说句良心话,与其花钱买一些看似高大上,实则用不上几次的“人性化”配置,不如把钱花在刀刃上,下面这6个配置可不能随便舍弃。

1. 侧气帘

买车必须要看的6个配置,不要光看价格

众所周知安全气囊能够有效的减少伤亡事故发生,侧气帘也同样重要。侧气帘有别于侧气囊,两者所处位置起到的保护作用也不相同,如图所示,安装在座椅外侧靠窗户一遍的叫做侧气囊,能够在侧面撞击时,由行车电脑检测开启,保护乘车人员头部安全。同样从图中不难看出,侧面气囊的保护面积并不大,无法防备B柱侧、窗玻璃、安全带侧面支撑等设备可能对驾乘人员造成的伤害,而在碰撞时能够遮盖车窗,保护面积较大的侧气帘此时的作用就至关重要了。这玩意比大灯延迟关闭可有用多了吧,遗憾的是,在售多数车型都是顶配车型才有该安全配置。

2. 胎压监测

买车必须要看的6个配置,不要光看价格

爆胎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毕竟每年由爆胎引起的车祸比例高达70%,0胎压续航(防爆胎)并不是每款车都有,也不是每款车都适合,此时胎压监测就显得格外重要。胎压监测指的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遇到漏气、低气压等情况,会在仪表盘有专门的警示提醒。就像一个无休息的私人医生,一旦出现隐患就会给予车主提醒,该配置还是非常实用的,毕竟有时虽然胎压低了不会爆胎,会不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影响说不好,但一定会耗油的(因为胎压低了摩擦增大,油耗一定会增加)。

3. 倒车雷达

买车必须要看的6个配置,不要光看价格

停车倒车是困扰多数车主的一项日常操作,都希望有个人能够全方位的替自己看路或者巴不得把车手动推进停车位。此时有一个倒车防撞雷达就省了不少车主的麻烦,这个泊车辅助装置,利用的是超声波原理,通过装载在车位保险杠的探头发送声波,遇到障碍物被反射回来,以此估算和障碍物之间的距离,提示给驾驶员,消除视野死角带来的安全隐患,弥补夜晚视线模糊的缺陷。现如今多数车都有该项配置,如果没有可以选配加装一下,这钱花的还是很值得。

4. ESP车身稳定系统

买车必须要看的6个配置,不要光看价格

相信不少车主在买车之前都进行了“试乘试驾”,其中有一项叫“S形驾驶”体验的就是该项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是汽车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通过各个传感器传来的信息,分析车辆的行驶是否偏离轨道,然后向ABS/ASR发动纠偏指令,帮助车辆稳定平衡。该配置在雨雪天气,或者转弯过快容易发生甩尾的情况下,感受最为明显,能够迅速做出反应,防止车辆侧翻甩尾发生事故。

从2018年期,国内有9家主流车企承诺全系产品标配该项配置,届时买国产车的网友就不用花额外的钱了,买合资车的网友可要看好有没有这项“免死金牌”。

5. 蝶式刹车

买车必须要看的6个配置,不要光看价格

日常所见的家用车,受成本限制,最常见的刹车方式就是鼓刹和碟刹(盘刹),多半采用的都是“前盘后鼓”布局方式,鼓刹和盘刹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散热,鼓刹较为耐用、便宜,但由于结构问题又位于车毂内部,散热远远低于碟刹,热衰减非常明显,不适合高频刹车。而碟刹成本高,刹车力度高,由于是外置刹车系统,散热好且刹车线性,容易控制可以高频点刹,介入ABS系统点刹时,安全性更高,更为实用。

6. 轮毂

虽然钢制轮毂对同等强度的能量吸收比铝合金的好,不易发生断裂老化,使用寿命较长,但是铝合金轮毂已成为主流配置。

买车必须要看的6个配置,不要光看价格


好看有面子不如实用安全,买车时作为消费者的你也要擦亮双眼,不要纠结于一些不实用的有面子的配置,更多的选购切身保护自己,更为实用耐用的配置,不能只看价格。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