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保养小技巧

冬季汽车<a href=http://www.ichefuli.com/e/tags/?tagname=%E4%BF%9D%E5%85%BB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保养</a>小知识

1. 车辆清洗

在冬季里清洗车辆要用温水,不能用冷水直接冲洗。尤其是发动机升温后,冷水清洗会急速降温,造成引擎盖表面油漆皴裂。冲洗后应及时打开车门擦干水迹,防止门缝处留水结冰,冻住车门,车窗被冻住时不要强行大力开关。另外,在冬季里时常会下雪,雪后车面清洗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雪水中带有酸性、腐蚀性物质避免车漆受损,过早出现锈迹,所以要及时清理。北方地区的车主要尤其注意,遇到雪后道路洒盐水,飞溅到车身上的盐水会对车漆有很大的危害,要注意清洗。

冬季<a href=http://www.ichefuli.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汽车保养</a>小知识

2. 车辆打蜡、镀膜

入冬前,最好给爱车身上加一层保护膜。含特氟隆高分子聚合物的车漆镀膜或镜面釉等,均能抵御酸雨雾的侵蚀,同时车身也不易沾水,所以结冰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冬季汽车保养小知识

轮胎养护

橡胶在冬季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轮胎的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漏气、扎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若轮胎气压过低,外部气温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所以车主务必要经常检查轮胎状况,如果发现有严重损伤或胎面不规则磨损,必须立即到4s店由专业人士检查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