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1.5,选“T”还是"L"?

你买车是会选“T”还是选“L”呢?有些人买车在这个问题上犯了难,既然如此,那小编今天就来说说有关“T”和“L”的话题。

汽车是1.5T的好,还是1.5L的好?

1、T和L代表什么?

通常1.5L表示的是排量为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5T表示的是排量为1.5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相同的车型,1.5L和1.5T的区别就在于,1.5T的发动机比1.5L的发动机多了一个涡轮增压器,两者之间的油耗几乎差不多,可是1.5T发动机的动力却几乎能赶得上1.7L发动机的动力了。

汽车是1.5T的好,还是1.5L的好?

这里要说明的是,涡轮增压的特点就是加大了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也就加大了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

2、涡轮增压的优缺点

汽车是1.5T的好,还是1.5L的好?

优点:前面已经说过了,在油耗相同的情况下,它能得到更强劲的动力;相同排量的汽车,涡轮增加发动机能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极限功率的基础上再加个40%,甚至更高。这也是为什么不少改装迷们喜欢也车子加装涡轮增压的原因。

汽车是1.5T的好,还是1.5L的好?

缺点:不少低端车型的涡轮增压,会出现涡轮滞后的现象,很多汽车发动机的输出基本都会延迟个2秒左右;不过如果是性能较好的,调试较好的车型,这个问题会好一些。

3、自然吸气的优缺点

优点:价格没有涡轮增压贵,大部分的私家车,涡轮增压要比自然吸气贵出几千块左右;同时自然吸气的保养费用也没有涡轮增压贵,而且涡轮增压就像人服用兴奋剂一样,对身体有伤害;

另外自然吸气要比涡轮增压稳定,动力反应快,不像涡轮增压还会出现延迟的问题。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马自达,它的操控感是非常棒的。

汽车是1.5T的好,还是1.5L的好?

缺点:那当然就是动力没有涡轮增压强劲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