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什么原因?

一辆2011年生产的大众途观,装配CEA1.8TSI发动机,搭载6档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行驶里程5.1万km。这辆车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这是怎么呢?


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


于是开去修理厂维修,操作驾驶员车门饰板上的闭锁或开锁开关,如图1所示。发现左前车门锁没有任何动作;按下遥控器上的开锁或闭锁按键,左前车门锁也没有任何动作。


经检查所有车门升降器功能正常;调整右侧后视镜开关,右侧后视镜能调整;调整驾驶员侧后视镜开关,驾驶员侧后视镜不能调整;将后视镜开关旋转到后视镜折叠位置,右侧后视镜能折叠,左侧不能折叠,如图3所示。


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


图2:驾驶员车门饰板上的开锁或闭锁开关


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


图3:后视镜开关在折叠位置,后视镜无法折叠


接下来使用车辆诊断仪VAS6150B检查网关安装列表的故障,发现驾驶员侧车门电子系统存在故障。


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


检查驾驶员侧车门电子系统的故障码,发现存在1个故障码01811,含义为:驾驶员侧车门控制单元J386的供电电压未达到下限如图5所示。根据故障码含义,初步分析造成该故障的原因可能是驾驶员侧车门控制单元J386的供电电压低或没有电压。

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


经过查看电路图知,J386的供电分2路。它是由蓄电池正极→SA5,发动机舱内左侧熔丝盒前面D号位→SC24,仪表板左侧下方熔丝支架上24号位→T28a/1,左前A柱中→T20d/18,J386的20针黑色插头。更多资源qq:994762836还有1路是由蓄电池正极→SA5,发动机舱内左侧熔丝盒前面D号位→SC46,仪表板左侧下方熔丝支架上46号位→T28a/22,左前A柱中部→T20d/20,J386的20针黑色插头。


大众途观左前车门不能闭锁,也不能开锁


拆下驾驶员侧车门饰板,检查T20d/20对地的电压约为12.7V,表明供电正常。检查T20d/18对地的电压为0V,可能的故障原因是线束断开。拆开左前A柱侧线束护套,发现线束已断开。断开的线束是连接T20d/18针脚,修复断开的线束,这样维修师傅就修好了。


其实假如知道是故障在哪里的话,也可以自己动手处理的喔,也是小问题,可能是时间比较就了导致线路有些问题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