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动机机油压力,压力过低什么原因?

发动机工作时必须保持正常油压如果油压过各摩擦表面会因得到足够润滑而磨损加快;如果油压过容易使油封、油管压坏消耗发动机动力汽车行驶时润滑油压力般保持在0.2-0.5mpa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油压应于0.1mpa那么什么是发动机机油压力?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什么原因?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


什么发动机机油压力?


在发动机系统运行正常前提油压主要由油泵转速(发动机转速)以及发动机油粘度来决定当发动机转速相同时油温相等时单级机油SAE 40压力于SAE 30或SAE 20压力通常人们认为油压越润滑就越但实际并非如此油压只滑动轴承中油压测量值发动机在设计时已考虑油压在规定范围内均能保证润滑尤其在冬天如果使用SAE等级较机油当起动发动机时油压表显示个大值由于刚起动机油温度而粘度无法将油“喷溅”至壁缸及活塞环处这将大大降机油对轴承、气缸壁和活塞润滑对发动机危害极大此外当机油粘度时由于油流动阻力大使润滑油无法持续流动尽管油压表指向较位置也无法达到最佳润滑效果。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


发动机出现问题原因非常复杂首先应怀疑最新换用质量机油而应做全面分析检查;车辆受油压灯监控该灯亮与否说明油压否存在当车辆油压灯闪亮时许司机将此故障简单地归咎于所用发动机油极其错误出现此类故障般情况与机油无关。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原因但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个机油泵吸入油量过另外个机油泄漏过。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


1、机油泵工作失效吸油主要原因有机油泵经过长期工作磨损严重能泵油;机油泵驱动齿轮与驱动轴固定销剪断或配合键脱落;以及机油泵吸入异物而将泵油齿轮卡死此时应该及时更换磨损严重或损坏机件恢复机油泵正常工作。


2、油路密封严严重漏油润滑油路连接密封处漏油过造成机油压力过;限压弹簧过软或被油泥煳住关闭严机油大量从限压阀流失油压也会降;大瓦、凸轮轴衬套太松或机油过稀均容易使机油流失造成油压过因此要经常注意检查。


3、机油过吸油主要原因油底壳漏油或窜机油部分机油窜入燃烧室烧掉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时总有些消耗所以每天出车前应检查机油数量足时应及时添加如果机油数量突然减则应找出具体原因设法排除。


4、集滤器堵吸进油主要原因机油内机械杂质、油泥等过有时棉纱、破布掉入油底壳内也会将集滤器和浮筒缝隙堵塞所以在检查机油数量同时也要检查机油质量如过脏应放出经沉淀滤清后再用加机油孔盖应齐全应用棉纱、破布来代替。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


除以原因外还有种可能就机油压力表损坏油压表指示压力过而实际压力并机油压力突然降至零此时应立即停机检查以免酿成烧瓦事故机油压力突然消失原因主要有:


1、油底壳放油螺塞松脱或机油管折断、裂损机油大量漏失


2、机油集滤器滤网突然被异物堵死机油无法进入主油道


3、机油泵传动轴、传动销断机油泵突然停止运转


4、机油压力表突然损坏


5、回油阀调压螺栓松脱机油从回油阀处流回底壳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怎么办?


发动机机油压力过发动机出现问题原因非常复杂首先应怀疑最新换用质量机油而应做全面分析检查;车辆受油压灯监控该灯亮与否说明油压否存在当车辆油压灯闪亮时许司机将此故障简单地归咎于所用发动机油极其错误出现此类故障般情况与机油无关。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