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过期、汽车异地年检不清楚,看这篇文章就知道

掐指一算,车子要年检了,又得去车管所了,事情太多也会忘记有年检这回事,汽车年检与年审可是大事,那么年检与年审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掐指一算.gif


问: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该验车了?


没有年检的车不要再上路行驶


请查看您车辆的行驶证,如下图所示,该车在2015年7月前需进行年检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小型汽车是6年以内每2年检测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而新车只是第一年免检,之后也得按照规定,六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六年后每年检一次。


车辆年审流程


没有年检的车不要再上路行驶


这里的免检指的是免"上线检测"。上线检测,需要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侧滑、车速表、轴重、灯光、噪声、底盘、制动等9个项目进行检测,这项检测从2014年9月1日起可以6年进行一次,但是私家车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


车辆需上线检测的:直接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测。


车辆免检的:可直接向当地车管所申请签章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行驶证副页检验记录签注已满,必须先到车籍所在地换发行驶证,否则不能进行异地检车。


没有年检的车不要再上路行驶


没有年检的车不要再上路行驶


注意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

2、未按时年审上路行驶的扣3分,最低罚款200元;

3、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4、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属于非法驾驶;


年检过期补办手续需要准备的资料


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单副本

3,有效的年度车船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4,本人身份证原件


异地年审怎么处理?

没有年检的车不要再上路行驶


省内异地年审流程 


根据规定:在我省注册登记的在用机动车,除大型载客汽车和校车以外,可根据机动车实际运行区域和定期检验期限,选择省内任意一家,已实现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网并远程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安检机构办理机动车的定期安全技术检验和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业务,不需再前往注册地车管部门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省外异地年检流程 


目前只是省内异地检车免委托,而跨省的车辆仍需在车籍地车管部门办理委托检验手续才能异地年检。

 

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需要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申请“委托书”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


其他步骤就跟上面一般当地年审一样啦~拜了个拜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