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汽车违章未处理2个月不到,罚金翻倍!

驾照年审,过不了,被告知:还有违章未处理!”

“一次违章未处理,2个月不到,罚金翻倍!”

到违章处理大厅开单


经历过上述情况的老司机们,估计不在少数,经历过违章的童鞋们,这个时候的心里坑定是奔溃的,违章就算了,还的翻倍的罚金,心塞!

到违章处理大厅开单


那么,为什么这样的情况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时有发生呢?对于交钱这一类事情来说,有时候难免忘记,小编就来说一说有关“交通罚款滞纳金”的事儿,再次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这些违章罚款的细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首先,先来了解什么是“交通罚款滞纳金”:


超过规定缴纳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照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金额一定的百分比的款额。


简单地说,交通罚款滞纳金就是你超过了违章罚款所规定的期限,而在这基础上每天要多交一定比例的滞后缴款罚金!


问题来了:


    滞纳罚金何时会产生?   


这个问题,得分情况来说明了:


01、现场单


现场单.jpg


驾驶车辆违章被交警当场拦下拿了行驶证、并当场出具罚单,被罚款金额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地点上缴,若超过15天不上缴,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滞纳金最多不超过罚款本金)


02、电子眼抓拍


电子眼抓拍


如果是被电子眼抓拍的违章罚款,这类情况对滞纳金的逾期限制没那么严格,一般是在一个记分周期之内,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就可以。这个时候你需要关注的不是滞纳金,而是“我的车能不能年审通过?”的问题。


03、到违章处理大厅开单


到违章处理大厅开单


如果是在违章处理大厅开罚单,同样也是需要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地点上缴罚款,如果超过15天,之后每天会收取3%的滞纳金。


但是这个时候估计是忍得了被罚钱,也忍不了交罚款要排长队需要等待的漫长时间。


如果上述3种情况都没有处理上缴罚款的话,呵呵,那就等着年审不通过了。


     如何避免滞纳金罚缴?     


一、不用多说,在规定的期限内上缴违章罚款;


二、车主在车辆注册登记时使用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一定要填写正确,如有变更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更改过来,以避免违章罚单能够及时收到和处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