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汽车,这个部件最关键却最容易忽视?

一辆汽车,什么部件最关键却最容易忽视?没错,制动器。动力再强刹不住徒增危险,外观再酷停不下又有何用?而制动器最最核心的部件是什么呢?没错,刹车片。作为汽车的重要易损件,可你是否真的了解这片小小的刹车片呢?又是否知道劣质刹车片的危害有多大呢?


劣质刹车片的危害


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在起决定性作用。


所以,刹车片作为整个刹车系统中使用最频繁的部件,可以说制动效果的好坏大部分取决于它的状态!

刹车片

怎么鉴别假冒伪劣刹车片?


任何有利可图的商品都会存在假冒伪劣现象。一些杂牌厂家仿制的伪劣配件,出厂价格甚至不超过10元1套。既然如此,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也变得势在必行了。冠军·养护专家将从购买渠道、产品外观和产品的使用体验方面来鉴别真伪刹车片。


刹车片

1、渠道


在4S店提供的刹车片是相对让人放心的。当然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网购确实快捷实惠,不过网购风险相对较大,


2、外观

刹车片

刹车片

3、使用


如果前面的购买渠道,外观对比都严格把控了,那基本不会碰到劣质刹车片了,若还不放心,可以从驾驶感受上来辨别

刹车片

刹车片

刹车片

日常刹车片该如何养护

刹车片

不合格的刹车片都有怎样的表现呢?

1、假冒劣质刹车片易造成车轮抱死、方向失控。


2、制动距离延长,劣质刹车片制动距离比正品长30%。


3、使用寿命短,刹车片虽然是易损件,但劣质品寿命更短。


4、对制动盘的磨损大,减少制动盘的寿命。


5、假冒劣质刹车片的导热能力强,会造成制动钳的寿命缩短。


6、劣质刹车片使用过程中有制动噪音。


总结:据了解,所有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有三成是制动失灵造成的!而小小的刹车片作为汽车的核心安全零部件,我们在平时的保养过程中要对其格外上心。假冒伪劣的刹车片安全隐患极大,学会辨识真伪刹车片,把危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