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的导航体验差不说而且还贵,到底值不值得买?

导航这种东西,相信是每个人开车都要用到的东西。就算是开了很久的车,已经能背下整座城市地图的司机,在跑长途时,还是需要用到导航。但是目前大部分人都对原车导航抱着这样的态度:“原装的导航体验差不说而且还贼贵,真需要的话后装一个就好了。"但是对准备购车的准车主来说,看中了一款车,到底是买有导航的版本还是没有导航的版本,这就成了一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原厂导航,到底值不值?


原厂导航


原厂导航为什么这么贵?


一.研发成本高


汽车是一个精密严格的集成产物,设计部门需要验证这里加装导航的可能性。加装导航后会对车有什么影响,线束应该如何布局等;同时还要考虑到可靠性的问题,比如电磁环境干扰、兼容性和工作温度范围等。


原厂导航


二.生产成本高


可靠性的提升就意味着生产成本的提升,最典型的就是工作温度范围,一般来说车载导航的显示屏要满足-40~85摄氏度或者-40~125摄氏度。就这一点,车载导航的显示屏就要比iphone、ipad等主流商用级的显示屏贵出不少。而且装载导航后还需要在外观方面与车内的内饰进行匹配,这就导致每款车型的导航都需要一个新的模具进行生产。


原厂导航


三.装配工艺复杂


在制造有导航的车型时,它的装配工艺更复杂,耗时更长。原厂在进行车载导航装配的时候,需要在总装车间里单独加设一套工序,为该工序要匹配工具,人员数量和人均作业时长增加,产量就会有所下降。


原厂导航


原厂导航有什么功能?


最常见和最实用就我想应该有FM/AM收音、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倒车影像和实景3D地图导航了(其实小编并不想列出导航这个功能,因为就连小编在开车需要用到导航的时候都会去用手机进行导航)。这些功能都大大的提高了驾驶的舒适度和便利性。也许有人就会说:我是老司机,我不需要倒车影像。但是据小编了解到的情况是:很多车主如果原车没有倒车影像,都会选择去加装。


最重要的一点是原厂导航可以与汽车的功能完美搭配,而且非常方便就可以进行操作,也不需要担心那些副厂或者山寨机的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了。


原厂导航


总结:小编觉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原车自带导航的车型是非常值得的。虽然小编也觉得现在的手机导航要比车载导航要好用的多,但是保不齐哪天你的手机会没电或者没有流量了,你又开着爱车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那就真的尴尬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