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请明星代言,能否加大品牌效应

现在干什么都会请明星代言,增加自身的影响力,而和汽车相关的轮胎企业似乎在这方面有些落后,鲜有企业邀请明星代言。而近几年来,部分大轮胎企业也开始纷纷邀请明星代言,扩大品牌影响力。汽车轮胎请明星代言,也是一个难点,请的不好还会造成企业的负面影响。


邓禄普


2008年邓禄普轮胎邀请王力宏参与宣传“安全驾驶”活动,之后就正式邀请王力宏代言邓禄普。


汽车轮胎明星


作为发明、制造充气轮胎的鼻祖,也是当下头号轮胎制造商,邓禄普轮胎邀请当红明星王力宏出任新产品形象代言人。首先可以借助王力宏旺盛的人气,让更多人了解邓禄普品牌,另一方面是王力宏年轻、活力、健康的形象能够帮助产品获得年轻一族消费者的认可,并且王力宏一向努力、进取、优秀的品质也非常符合邓禄普轮胎高品质、高档次的产品定位。虽说牵强,但高端的定位还算是有些结合。


韩泰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晶晶是人们眼中的夺冠热门,而韩泰轮胎2008年战略重点是全力进军高档汽车轮胎配套和替换市场,“跳水女皇”国际化的形象和韩泰成长为顶尖国际品牌的战略目标一拍即合。


汽车轮胎明星


不得不说,在轮胎企业的所有的明星代言人中,郭晶晶为韩泰轮胎带来知名度非常不错,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韩泰轮胎花费了巨额的广告费。不管怎样,很多的消费者在08年的奥运之年,记住了体育明星郭晶晶代言的韩泰轮胎。


其后韩泰轮胎还牵手影视明星张静初,在明星代言这一块韩泰算是走在前列。


普利司通


2006年人气歌手组合羽泉成为普利司通轮胎代言人,普利司通作为名副其实的轮胎大佬,明星代言必然是其必备营销手段。


汽车轮胎明星


尽管当是声势浩大,媒体也花了很多笔墨宣传,但这次代言并没有给消费者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除了那首“随风奔跑”的歌曲和轮胎的奔跑特质有所关联之外,公司负责人说的羽泉符合普利司通以最高品质贡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实在是有些虚无。


优科豪马


2009年横滨轮胎(优科豪马)签约著名艺人古天乐,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形象代言人。 签约后,古天乐为横滨橡胶旗下的优科豪马轮胎拍摄了系列平面和电视广告,优科豪马轮胎也在自身产品特点的基础上专门推出了全新的宣传语“想节能,轮胎能”来配合产品广告宣传。


汽车轮胎明星


电视里时常会闪出这样一组画面:皮肤黝黑的古天乐一边抚摸着一条轮胎,将它推向长长的马路;一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出那句广告语:“只要换上新开发的节能 轮胎,同样多的油量却能比以前跑得更远”。但是总觉得古天乐代言优科豪马轮胎有点不伦不类的感觉,没有什么结合的特质。倒是古天乐悠黑的肤色和轮胎的黑色 相得益彰。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联系了。


锦湖


锦湖可以说是明星代言人最多的轮胎品牌了,从热门演员刘亦菲、李敏镐(韩国)到体育界明星冯珊珊都进行了明星形象代言人的签约。


刘亦菲.jpg


就拿锦湖轮胎代言人刘亦菲来讲,她应当属于典型的国内青春偶像类演员的代表之一。自身拥有着诸多的粉丝群体,并且粘稠度极高。而粉丝年龄层都属于80后、 90后。这些人群,除了80后以外,大部分还停留在青春活力的阶段,他们对于汽车类产品甚至包括类似锦湖轮胎代言人的这种营销意识还并不清晰,他们只知道自己拥护的明星所代言的一定都是符合当下潮流的。锦湖轮胎就是耍了这一点小聪明,运用明星代言人来对一些潜在的用户群体来进行形象的推送与树立,为这些将 来的主要消费体提前埋下“种子”,而更重要的就是无形中使得自己的品牌“年轻化”!


玛吉斯


台湾轮胎品牌玛吉斯同样看重中国大陆市场,他们牵手篮球巨星姚明作为其品牌代言人,同时赞助姚明的球队-上海玛吉斯篮球队。


汽车轮胎明星


姚明作为中国体育界的代表人物,其影响力不言而喻。但是作为轮胎品牌代言人多少充满了商业的味道,如果没有玛吉斯赞助球队,恐怕也就没有所谓的代言了。双赢合作,各取所需,这个代言可以看做轮胎企业与体育商务合作的典范,值得其他品牌企业借鉴。


犇牛


除了国际大牌,国产品牌同样不甘落后请明星代言,山东皓宇集团曾签约注明相声演员牛群为其“犇牛”轮胎品牌进行代言。


汽车轮胎明星


对于这次代言,名称契合度我给10分,但是颜值吗,违和感十足。犇牛后来也米有牛奔起来。


米其林


下面再来说说最老牌的代言人,1898年里昂的第一次展览会上,米其林兄弟发现墙角的一堆直径大小不同的轮胎很像人的形状。不久后画家欧家洛就根据那堆轮胎 的样子创造出一个由许多轮胎组成的特别人物造型,于是,米其林轮胎人——“必比登(Bibendum)”诞生了。从此必比登成了米其林的代言人,走过了百年历史。


汽车轮胎明星


其实把必比登说成是明星代言“人”实在是有点牵强,但是没有办法,米其林轮胎在中国车主中的知名度实在是太高了,而必比登作为“代言明星”频频在各大媒体亮 相,其曝光率丝毫不亚于其他轮胎的明星代言。在所有的轮胎企业中,米其林也是唯一一个有自己代言“人”的企业,个人认为这样的搭配非常的默契。这样不仅省 去了米其林一大笔代言费,也不用担心明星因为负面新闻影响品牌形象尴尬局面。这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品牌代言。


轮胎工人才是轮胎最好的代言人


大部分轮胎企业还是没有那么多雄厚的资金去请明星代言,他们默默的发展着,努力在竞争中找寻自己市场。他们不需要代言,因为他们最好的代言人就是那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一线工人。他们才是整个轮胎行业最耀眼最值得铭记的轮胎代言人。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