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店不建议车主自带轮胎来更换,是竞争原因?

车主:“师傅,我自己网上买的轮胎可以在你们这换吗?我给工时费。” 

轮胎店:“我们这做不了,您上别家去吧!”

车主:“网上不是说现在可以自带轮胎去轮胎店换吗?你这什么态度!

轮胎店:”哦。那你找网上卖你轮胎那家店去换吧。”

车主:“就你这态度这辈子也就卖卖轮胎了。”

轮胎店:“......”


现在车越来愈多,需要换个轮胎,车主也是网购,最主要原因就是网上的轮胎价格相对便宜,然后去轮胎店换,虽然有一些轮胎店接受这样的服务,为车主换上自己带来的轮胎。但是对于轮胎出现的任何问题是概不负责的。但是也有一些轮胎店拒绝车主自带轮胎来更换,往往出于对于车主安全的考虑,以及避免后续可能出现问题麻烦缠身。


网购轮胎


那么为什么轮胎店不建议车主自带轮胎来更换呢?


当下网购轮胎已经从最初的引人疑窦到逐渐被人所接受,网购轮胎的车主在这几年增长的也非常快,轮胎电商也在想尽各种办法解决轮胎售后安装等问题,但除了网购轮胎的安装之外还有很多问题难以得到解决。


网购轮胎

问题1:生产日期作假


案例1:某车主在网店上买了4条轮胎,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一家专业轮胎检测店,专业人员发现:这款轮胎生产日期竟是2010年5月的。该轮胎已属报废轮胎


网购轮胎


案例2:某车主花了1600元某宝购了四条普利司通225/45R17的二手轮胎。老板说每个轮胎都是9成新,无伤、无修补、无碾压,都是15年的轮胎。收到货后发现四条轮胎都有问题,首先三条轮胎的生产日期都被更改过。而其中一个更是侧面破了鸡蛋大小的洞进行热熔修补过的。


网购轮胎


问题2:轮胎的来源不明


在某宝上面的各种轮胎店铺,同一品牌规格型号,价格往往相差数倍。消费者一时根本无法判定轮胎的品质,只能看到几张图片在上面(图片还有可能是PS或者盗图),轮胎从哪里来,图片是不是反映真实的轮胎也无从知晓。因此消费者往往买到的可能是二手胎、翻新胎,有些甚至可能就是假冒伪劣产品。


问题3:质量不过关


案例:家住上海的赵先生是一名老司机,开了十几年的车从未出现问题,没有想到的是,前不久发生的一次意外差点就酿成了车祸。下车后发现,车子的左前胎已爆裂,而这条轮胎买了还不到一个月。赵先生表示:“当时在网店上看到轮胎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了近三分之一,胎看起来很新,花纹也挺深的,这样我就买了这个胎。”

网购轮胎


问题4:轮胎出现问题无人问责


案例:广州的王女士2013年11月通过网络购买换了4条新轮胎,但是不久王女士就发现右前胎亏气,后经4S店检测后发现,其轮胎沙眼处有两处漏气点,厂商则出具了一个鉴定报告,称该轮胎漏气是外力刺扎,非轮胎质量问题,不予王女士赔付。据王女士称轮胎从北京仓库发货到广州,收到货后自己花钱在街边轮胎店安装上。刚开始的时候,轮胎并无明显的问题。轮胎漏气,究竟是商家的原因,快递的原因,安装原因还是其他原因,谁也说不清楚,更别提挽回损失了。


网购轮胎一旦出现问题,你找淘宝店一定就是一堆托辞,然后就是拖拖拖,拖到消费者没了脾气自认倒霉。甚者就干脆不理你售后这个茬”又想少花钱,又想买大品牌高质量的轮胎,美得你啊“。


网购轮胎


问题5:合格证被撕掉


除了上文提到的一些问题之外,还有车主反映网购的一些品牌轮胎上的合格证被人为撕掉,并且客服表示不能拍摄带有合格证的照片,客服的解释是因为这是“窜区域”的轮胎所以不能提供照片。


提醒广大车主,尽量去正规的轮胎店买轮胎换轮胎。不仅可以保证轮胎的品质同时也能保证服务的质量。如果选择网上购买也不要贪便宜去那些某宝的杂七杂八的店铺,要去知名的电商平台和正规的品牌旗舰店购买,不要轻易相信”大品牌、价格便宜,品质保证“这样的鬼话,一定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