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导航跟手机导航哪个好?其实这一款导航最好

在用车中有这么一种有趣的现象,这种现象有时候很让人费解。买完车之后,车主都会对汽车做一些配置和外观上的升级,对于普通车主来讲,买车讲究的是家用,由于价格的原因会在汽车的一些配置上作出一些妥协。如倒车影像、导航都要自己后期加装。


导航


其实很多车型低配或中配没有导航或倒车影像,都是4s店自己加装之后再卖给车主而已,跟车主买车之后自己加装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今天我们并不讨论这些配置到底如何加装、多少钱!而是讨论一下加装之后使用的频率。


导航


作为车主你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情况,当你去一个陌生地方需要导航时,你是下意识的开启加装的导航(或原厂),还是直接打开手机用在线地图导航呢?对于不同的车主可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多车主认为汽车加装完导航之后,去什么地方都会特别方便,但是车主忽略了一个客观的事实。


导航


目前道路建设非常频繁,开通了很多道路,如果导航不能及时升级的话,恐怕容易迷路。之前就碰到过这样的车主,在陌生的地方跟着导航指引走,结果走着走着导航上没路了,十分让人尴尬。他也到4s店说出了自己的碰到的问题,其实解决的办法就是升级导航。


导航


如果是原厂导航的话,每次升级导航都需要额外的购买权限,或交部分工时费。如果是自己加装的导航,也需要到加装店升级导航,当然升级导航并不是免费升级也得花钱。最重要的是导航升级的频率,品牌不同导航推出版本也不太相同,如果1年升级一次还能接受,如果半年升级一次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了。之前大师也写过如何自己动手升级导航的文章,可是由于升级难度比较大,车主操作起来比较复杂,并不建议车主自己升级。


导航


另一部车主,即使车上有导航他们也会打开手机,用手机上的地图导航。手机上的地图有几个优势,地图实时更新、GPS定位精准、4G在线时时报告路况等,当然手机作为一种通讯工具,能拥有这么多功能确实在行车中给了车主很多帮助,不过手机导航也存在这一定缺点。用手机导航,很多车主都会购买一个手机的导航支座,其实这个导航支座对行车安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而且在行车中频繁的看手机本身就很不安全,况且目前很多“低头组”都在沉迷于此,开车过程中万一精神不集中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导航


说了这么多那有没有一款导航兼两家之长呢?其实还真有,就是车企们特别推崇的“互联驾驶”,这个概念早就被提出而且也在一些高端车型中应用。当然这个互联驾驶的概念并不局限于导航,它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以宝马为例:它能为驾驶者提供紧急救援、道路救援服务,车辆保养相关提醒。


导航


利用BMW互联驾驶服务,还可以对车辆进行解锁或在车辆被盗时找到车辆的位置。互联驾驶服务还提供即时交通信息、新闻、天气方面的信息。通过百度地图搜索功能,提供目的地详细信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访问您的社交网络和音乐平台。


导航


通过移动办公室、及时接收短信、电子邮件并更新日历等。这也仅仅的是开发了一部分,还有很多潜在的功能需要根据大家的用车需求来开发,当然对于普通车主来说,问题依然停留在汽车有导航,却依然喜欢用手机导航。这本身并不冲突,只是大家用车的一个习惯而已,其实加装导航有时候只是让汽车多一项配置,至于实用性可能真没用手机导航好用。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