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汽车导航真是炫酷,未来有可能面世!

据外媒报道,目前的汽车导航技术,都集成在汽车中控台位置上,许多驾车人一边开车一边看低头地图导航信息,给驾车安全带来隐忧。对此,瑞典WayRay公司开发了名为Navion的全息激光导航设备新技术,该技术可将导航地图直接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


汽车导航


激光把地图打到风挡上


这也是可能实现的,但是具体的安全指数来说,也并不是很高,容易造成盲区,不过以后无人驾驶都要出来了,激光把地图打到风挡上,也只是个小儿科罢了。


汽车导航


据介绍,Navion将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代汽车导航技术的代表。激光将会在挡风玻璃上,“绘制出”道路地图和路线指南。由于不用低头,这将是最为安全的导航技术。对于消费者而言,另外一个好消息时他们可以直接购买设备用于旧车,而不用专门去购买一部新车,以享受到这种导航技术。


汽车导航


虽然可以在双眼不离开道路的情况下获取行驶路线,但是这种导航技术也还有一个缺陷,即需要开车人手势操控启动和关闭。而在开车过程中,两只手或者一只手离开方向盘,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危险。


汽车导航


另需指出的是,在一些国家,这个将导航信息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技术,还面临交通法律障碍。据悉,某些国家要求人们在开车途中,不得有其他物品阻挡挡风玻璃的视线(画面叠加也属于违法)。


汽车导航


不过目前,Navion还处于原型产品阶段,尚未正式销售。谷歌和一大批公司目前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上述的导航技术,在这些汽车上也有着应用前景。乘车人可以在挡风玻璃上观看车辆所处的位置,以及行驶路线等。


未来科技发展迅速,换代很快,想到的东西都能够很快实现,但是中间很多细小的问题,还需要去解决,期待这一科技的上市。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