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颜色各种,哪种颜色最好呢?

汽车防冻液是什么?就算是开车多的司机也很少有人知道,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但是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汽车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在全年使用。所以防冻液也是非常重要的。


防冻液


汽车防冻液


更换过防冻液,或者看别人更换过防冻液的亲们应该都知道。防冻液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以红色、绿色、蓝色居多。那么问题来了,不同颜色到底代表什么含义?从性能角度来看,哪种颜色的防冻液才是最好的呢?


防冻液 


别着急,咱们从头开始说。防冻液全名叫做防冻冷却液,顾名思义有着冬天防冻、夏天防沸的作用。主要是由水、防冻剂、添加剂三部分构成。防冻剂一般为一元醇、二元醇或者甘油型。防冻剂是哪种类型,也就大概决定了防冻液的冰点与沸点。


防冻液


除此之外,汽车防冻液还其他防护作用,比如:防腐蚀、防锈等作用。这些都是通过添加剂来实现的,比如防腐剂、防锈剂、防垢剂、清洗剂、防霉剂、PH调节剂、抗泡剂及染色剂等。而这里所说的染色剂,就决定了你看到的防冻液呈现什么颜色。


染色剂的作用只是为了染色么?


是的~只是为了染色!!在添加了染色剂后,防冻液会呈现出多种颜色,主要一个功能是便于区分和辨别,另外一个功能就是防止误食,其实它的颜色与产品质量没有必然的联系。

 

那为什么会有人认为红色的比绿色的质量好呢?

 

认同这种观点的车主并不在少数,其实并不是红色的比绿色的防冻液性能优异。只是市面上销售的防冻液,长寿命有机型防冻液多为红色,普通的无机型防冻液多为绿色。这才导致大家会有这种观念。其实,防冻液性能好不好真的和它是红是绿没有半毛钱关系~~


既然红色、绿色不代表好坏,那么两种颜色能混用吗?

 

既然颜色不同,肯定是不同型号的产品。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中可能添加了不同类型的防腐剂、防锈剂、消泡剂和染色剂,它们的化学成分各不相同,相互混用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引起沉淀、结垢和腐蚀等危害,从而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防冻液 

现在市面上应用比较多的是乙二醇防冻液,也有部分是磷酸盐的,如果这两种防冻液混加,会生成具有强腐蚀性的物质,对发动机会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既然颜色都不同,那咱也就别混在一起用了。这些关于车子的百科小知识你知道了吗?想知道更多,扫一扫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