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个10万左右的SUV,每个月要花多少钱养车?

想买个10万左右的SUV,不知道每个月要花多少钱养车,怎么样才能花最少的钱呢?

归纳来说,养车的费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上路前的费用,上路时产生的费用和上路后的费用。

养车

1.交强险是强制必须交的

五座的交强险是950,五座以上的是1100,大多数SUV都是6座以下的,所以这里就按950元考虑,每个月80元。


2.除了交强险外,还有车船税,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收费标准也不相同。

车船税

10万级SUV常见1.5L的发动机,因此每个月平均30元。


3.另外,车主还可以自行选择商业险,其中四项基本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和乘座险)一般建议要买。因为现在豪车较多,建议大家在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时候,最好买保额50万及以上的,有时候新车司机碰到豪车,那就划不来了。

车险

综上所述,你的爱车没发动之前,或者买了放在家里不开,每个月也需要花费525元。


上路时的开销,主要包含了油费、停车费和违章费用。

1. 油费是养车费用的大头,10万左右的国产小排量SUV,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一般家庭用车一年行驶在1.5万公里左右。因此,根据最新的92号汽油价格来看,一台10万级SUV每个月要需要花费603元(150×8×6.03÷12)的汽油。

油价

2. 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剧增,在停车管理体制脱节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大城市),往往半天也难找到一个停车位,就算有位置,停车费也特别贵。综合一下国内行情,估算每个月停车费用在300元左右。

停车收费

3. 违章费用这一项因人而异,有的粉丝开车遵守法规,小心翼翼,违章费当然很少;有的粉丝性情亢奋、开车时候经常开小差,那当然每个月的违章费就较多。平均一个车主每年的违章罚款次数在3.5次左右,金额大约500元,所以每个月就是41元。

罚款

1. 很多国产SUV的卖点就是外观时尚漂亮,所以汽车美容的费用对于大多数车友来说是必须的。按一个月洗两次车算,一次30元,所以洗车开销每月60元。


2. 对于新车来说,近两三年内质量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即便出现大问题也有维修质保处理。因此,按照容易出现的小问题,预算每月需要100元左右的维修费。


3. 新车的保养很重要,一般国产SUV的建议保养公里数为5000公里一次,所以一年1.5万公里,需要2次小保养和1次大保养。目前10万级国产SUV常用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小保养费用大约300元,大保养在500元左右,每个月平摊下来在90元左右。


以上,我们得出,养一台10万级的SUV,每个月大约需要的花费1700元。


通过大数据显示:


1. 农村城镇消费者在购买10万级SUV时,常常会选择全款购车!并且他们大多数是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没有过多的额外消费点,所以对于这类消费者,月入在2500+,就完全有能力养起10万左右的SUV,并能有效提升生活品质,增强幸福感。

SUV

2. 针对一二线城市的粉丝来说,短时间内大多数是不可能购房的,买车也几乎都是按揭消费,所以至少得税后月薪8400+,才能在保证生活的前提下,再去按揭购买一台10万左右的SUV。

贷款

3. 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消费潜在意愿远超一二线城市,因为他们的生活压力相比大城市来讲小得多,针对这一部分消费者。房租、吃饭需要1500元,娱乐看电影等活动一个月200元,请客吃饭人情来往600元,这样结算下来,一个月加上养车也需要支出4000块的费用。(当然选择贷款购车的话,也将达到6000+的花销)

买车

仅仅针对养一台10万左右的SUV的话,车主需要每月花费1700元,没错是额外开销。对于日常生活开销为零或者较少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台10万左右的SUV不仅方便生活出行,还能挺升生活幸福感。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