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时,可以用水冲洗发动机吗?很多人被骗了

平常洗车一般是洗车店洗车,自己洗的时候比较的少,有时候怕是洗不干净,有时候也是懒得动手。

洗车

车辆的外部其实是很容易洗干净的,但是发动机舱内的污渍又该如何清洁呢?哪些位置可以用湿毛巾擦,甚至用水冲洗?这个问题,恐怕很多车主并不了解。

发动机舱的电气元件接口都是经过防水处理的,并不怕水。

洗车

因此,很多地方都习惯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舱,一般修理厂和4S店都这样做,并不会将发动机舱内的部件冲洗坏。只要注意几点就可以了。

1、热车状态时避免用水冲洗

在发动机温度高的时候清洗,发动机突然遇冷,严重时可能导致缸体变形开裂。而且在高温下冲洗还会产生大量水蒸气,对电路可能存在影响。

洗车

2、尽量躲避发动机外保险盒及行车电脑

有些车发动机舱内的保险盒上会有提示,大意是避免高压枪冲洗此处。虽然有做防水处理,一般雨水没什么问题,但高压水枪的压力较大,为以防万一,要尽量躲避行车电脑及外保险盒区域。

洗车

虽然大部分车辆的发动机舱部件及线束接口都经过了防水处理,但密封性并不能保证,因此我们并不提倡大家用水直接清洗发动机舱。汽车的养护至关首要的!

由于车子本身的设计,存在较大的视野盲区。本款汽车小圆镜安装简单,可以大大提高后视镜的视野范围。为你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在下雨天的时候,我们在后视镜上面安一个雨眉,视线就不会被遇水遮挡,后视镜上面也不会有雨水,提高驾驶安全。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