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伪故障”,学会处理之后能够为你节省不少钱

在我们日常行驶的过程中,车子出现故障是不能避免的,每次出现故障都要花钱去修觉得很是不值得。其实我们有时候遇到的车子故障并不是真正的车子有故障,那那些故障是真的车子有故障,那些不是车子真的有故障呢。我们应该怎么去辨别呢。

1、车辆排气管冒白烟,热车后就不冒了

故障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是因为汽油里含有水分,发动机过冷的时候进入气缸的汽油燃烧不是那么充分,最后会导致气缸里的雾点或者雨季到来的时候就会很容易产生。其实这种现象小伙伴们不用太担心,只要暖车或者发动机温度升高后白烟就不会再有了,遇到这种情况没有必要送去检查维修。

2、新车发动机出现抖动现象

故障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不是因为汽车本真质量有问题,是因为不清洁的燃油导致供油系统被污染或堵塞。问题出现了被灵敏的尾气排放系统检测发现,从而发动机的故障指示灯闪烁和汽车抖动现象。

3、启动汽车时钥匙拧不动

故障


启动汽车的时候,车钥匙拧不动不要去硬拧,如果硬拧很可能会造成车钥匙损坏。启动汽车时候车钥匙拧不动可能是因为方向盘锁死了,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用右手轻轻拧动车钥匙,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这样就可以解锁方向盘了。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