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冷门知识在危机时刻会帮我们大忙哦!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汽车后视镜的外侧有条线?

养车知识


许多人在购车以后都会发现左后视镜外侧有一条线,甚至以为这是车辆制作过程当中的瑕疵。

其实不然,这条线的规划是为了扩展行车时的视界、减小视界盲区,给驾驶员并线、转弯以及观察车辆后方状况时供给必定的安全协助。

车内也有救生舱

但假如车辆被挤压变形,门窗无法翻开,此刻后备箱也能成为你逃生的通道。危机时刻,爬到后排,将第二排座椅放倒,钻到后备箱中,找到后备箱开启开关,便能顺畅逃生。

雷雨天气暂停加油

养车知识


这是各油站必须遵守的安全规定之一。考虑到安全问题,雷雨天加油站一般是不会给你加油的,在雷雨天气状态下加油,加油枪极易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从而造成不稳定汽油的分子运动加剧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

刹车比油门高

其实刹车油门并不在同一高度,一般情况下,刹车比油门要高。从人机工程学的角度来说,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必须有一定的辨识度,踩刹车时防止误踩油门以确保车内人员安全。刹车踏板会比油门踏板高20mm左右,稍稍感觉有点不舒服,对驾驶员起到提示作用,防止误踏油门。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