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店里也好,长点知识不怕被骗。洗车、打蜡、抛光这一整套程序

外面天气这么好车友们有没有想到给车保养一下?那么小编就介绍洗车、打蜡、抛光这一系列技巧,自己动手也好,外面店里也好,长点知识不怕被骗。

(一)洗车

洗车、打蜡、抛光


先用高压水枪清洗车身的沙石、灰尘。再使用高泡洗车液将污垢清洗干净。最后用干燥的毛巾将水滴擦干。

(二)打蜡

洗车、打蜡、抛光


水蜡:将罐充分摇动后,用海绵沾取适量的车蜡。软蜡、固蜡:将海绵置于蜡的表面,旋转海绵沾取薄薄的车蜡。将车蜡尽可能薄薄地、均匀地涂开于整个车身。

(三)抛光

等蜡膜干燥变成雾状时(5-10分钟),用干净的超细纤维布按往复直线运动擦拭,适当用力按压,将车身完全擦拭干净。对于花纹和污渍较多的部位,在蜡膜未干之前应稍用力擦拭至光亮即可。结束后,要仔细检查和清除车牌车灯、门边等处残存的车蜡。

打蜡时注意以下技巧:

洗车、打蜡、抛光


1.打蜡前必须彻底清洁车身表面,并保证漆面干爽。以防打蜡过程中伤害漆面。

2.勿在车身发烫时打蜡,须在车身完全冷却后再打蜡。车体温度太高时车蜡干燥太快,打蜡后易留下花纹。

3.在没有风沙、避开直射阳光的地方进行打蜡,最好在阴凉的地方或室内打蜡。

洗车、打蜡、抛光


4.海绵不要沾取太多车蜡,涂蜡不宜过厚;打蜡时先涂抹车顶、前后盖板,后涂抹车身;按照“横竖横”或“竖横竖”方向打蜡,每道涂抹应与上道涂抹有一定重复,避免漏涂。

5.塑胶保险杠、车身饰条、车窗防雨密封条等塑料件避免涂蜡,若涂到,应马上用干净毛巾擦净,原因是车蜡在塑胶表面上呈白色后,难以擦去。

洗车、打蜡、抛光


6.车蜡干燥时间随季节和环境湿度而不同,湿度大或冬季时干燥慢,湿度小或夏季干燥快,车蜡干燥时间应灵活掌握,只要蜡层变成白膜状后,即可擦拭。

7. 打蜡后,未进行抛光的车辆决不能让车马上上路行驶,以免车身沾上灰尘,影响抛光的效果,甚至划伤漆面。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