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关注刹车的是否正常工作,把安全隐患给排除掉。

一.盘刹

刹车


二.鼓刹

刹车


我们经常去做保养和跑长途都会去检查刹车,主要检查的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以及刹车油。这些与我们的安全息息相关,我们检查这些主要看的是什么?现在我来给大家说说检查和自己检查的方法,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驾驶和减少自己的维修费用。

1.检查刹车盘

主要是看刹车盘的光滑程度,如果有问题,刹车盘的表面会特别明显。如上图刹车盘的情况还好,没有特别明显的摩擦痕迹以及凹槽,如果出现凹槽,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出现了问题,主要问题是因为刹车片里面进入了小石头,石头与刹车盘摩擦,就会形成一道一道的凹槽,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踩下刹车就会出现车身发抖的情况。

2.检查刹车片

刹车片的检查主要是检查刹车片的磨损情况以及刹车片的摩擦情况,如果出现了刹车片两块有明显的厚度区别,就要去检查了,如果出现厚度不一样,就是出现了偏磨情况。检查刹车的厚度是因为,刹车片上面都有报警销,如果出现刹车片快要摩擦完了,就会报警,在刹车时出现尖锐的叫声,就是提醒我们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3.检查刹车软管

检查刹车油管是如果出现了软管破损的情况,就会影响我们的制动,因为刹车系统是靠油压来控制刹车片与刹车盘摩擦产生制动的效果,出现漏油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去检查,因为漏油严重,我们的安全就没有保障了,将会失去刹车。

4.检查刹车油

刹车


这个就是刹车油壶的位置,我们做保养和自己跑长途一定要检查这个,一般刹车油是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是因为经常在高温与高压的情况下工作,时间久了就会变质,刹车油浑浊造成阀门的堵塞,检查时要看一下刹车油是不是在最低的刻度尺以上。

刹车常见问题分析

1.出现刹车时发抖的情况就是刹车盘出现了凹槽,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缝隙里面有小石头卡进去了,处理方法就是,将刹车片拆下来清理一下,或者用砂纸打磨一下刹车片,使刹车片表面光滑。

2.刹车无力,基本上是因为传输管路出现失压的情况。

3.刹车踩下制动踏板,出现不断下沉的情况,不回弹,就是刹车软管出现问题,可能是出现了漏油的情况。

4.刹车时出现呲呲的声音,如果是在车子停放一段时间以后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空气比较潮湿,出现刹车盘生锈的情况,刹车盘与刹车片摩擦的声音,可以开一段时间在看,在行驶时踩几下刹车,使刹车片与刹车盘摩擦除锈,如果还是出现这个的情况,就需要检查了。

5.小轿车刹车大部分都是盘刹,除了盘刹还有驻车制动,也就是我们大家熟悉的手刹,在后轮盘刹里面,如果我们出现过在没有放下手刹就开的情况,如果跑的公里数过长,就一定要去检查一下了,带刹跑容易造成刹车蹄片温度过高,会影响刹车还有损坏驻车制动。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