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档”换“D档”要踩刹车吗?

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随着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道路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司机,也正因如此,自动档其操作简单,不用频繁的换挡,让大部分家庭在选购汽车的时候都购买了自动挡的汽车。自动档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话虽不用频繁切换档位,但还是有P、R、N、D、S这几个档位需要换挡,这里面有朋友就不知道这几个档位在相互切换的时候,正确的操作动作应该如何操作,比如经常遇到的从N挡切换到D挡的时候到底需不需要踩刹车呢?

从“N档”切换“D档”到底需不需要踩刹车?

N档切换D档到底是否需要踩刹车?

我们都知道R,P,D这几个挡位的互换肯定是需要踩刹车才可以实现切换,主要理由是为了行驶安全。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挂倒档-R,这种情况在标准的行驶中是不可能也不应该出现操作。行使中从D档挂N档是可以的,而当在绿灯起步的时候,也能在不踩刹车的前提下从N档挂入D档。这种操作理论上对汽车是没有伤害的,因为自动挡汽车当摘空挡的时候和手动挡摘空挡,变速箱工作实际做的操作相同的。

从“N档”切换“D档”到底需不需要踩刹车?

下坡空档滑行省油吗?

这种情形下不管省不省油一定要注意,自动变速箱要注意尽可能不要空挡滑行,因为在N挡时自动变速箱油无压力,经过滑行一小段距离后就可能没有润滑油了,这个时候会严重损坏变速箱。在短时间极慢速空挡滑行时,就不会出现上述问题,这种操作与手动挡摘空挡一样,不会损坏变速箱。

从“N档”切换“D档”到底需不需要踩刹车?

自动挡该如何停车熄火?

手动档汽车在停车后的操作是挂上空档,直接熄火;但自动档的车一定是要拉手刹挂P档。因为当你没有挂入P档的时候车钥匙是拔不出来的,假如没有拉起手刹很可能车子会卡在P档上,会出现挂不入P档。因此老司机在定自动档车子是的标准步骤是:踩脚刹停车——挂N挡——松脚刹(释放轮胎惯性)——拉手刹(或勾电子手刹)——再踩脚刹——推P挡——松脚刹——熄火拔钥匙。

从“N档”切换“D档”到底需不需要踩刹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