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车的时候,每个司机都会尽量保护汽车电瓶。

众所周知,电瓶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以说是关键所在。因此,在开车的时候,每个司机都会尽量保护汽车电瓶。但是有时候在不自知的情况下还是会有一些毁电瓶的习惯,不信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电瓶


点烟器在熄火状态下处于通电模式

点烟器可以方便车主在开车的时候点烟,但是有的车主为了更加方便和舒适,经常利用这个接口外接很多其他的设备,比如GPS、行车记录仪等,这些设备加大了蓄电池的负担,会对蓄电池造成损耗。一般来说,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在5到6年,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可能只用得了3年。

电瓶


熄火前不关闭多媒体系统或空调系统

车主们有时候不记得在熄火前把多媒体系统和空调系统关闭,这样下次启动后这些系统就会自动关闭,在这一瞬间,汽车的瞬间功率负荷是非常高的,长期下去会对电瓶造成过量的损耗。

熄火后长时间用电

汽车熄火后,有些司机忘了关闭车内的电器,比如车灯等因为发电机是不工作的,所以蓄电池智能干耗着,从而电容量减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对蓄电池形成伤害

长时间或频繁打火

尤其是冬天的早上,有时候一次打不着火,有的人就会连续不断的打火,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一般来说打火的时间不应该超过3秒钟,如果每打着,也应该过15秒钟之后再打,否则会对蓄电池形成伤害。

熄火后不拔掉外接设备

随着车品市场的丰富,外接设备越来越多,这样就增大了蓄电池的负担,如果在熄火后还继续处于通电模式,会对蓄电池形成损耗。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