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神就跟大家讲讲关于春季保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春季保养

1、汽车漆面

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护好汽车漆面。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无论何种方法,都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2、雨刮器检查保养

马上就进入4月,我们似乎闻到了夏季的味道,表现在温度越来越高,雨水日益增多,这势必会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

车主可以将雨刮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刮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

3、机油的检查

由于北方的一些高寒地区,很多车友加入的是耐低温,抗寒的机油。机油按照粘度和品质分类,型号不同,所适用的环境也不同,天气暖和了,车友们可以选择更适合春天的机油。另外经过一冬天的消耗,机油量是否还够不够,提前检查一下。

4、车内除菌

春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黄金季节,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

5、清理水箱散热器及风扇

受到柳絮的影响,汽车水箱的散热器上附着了不少的柳絮和灰尘,这些看着弱不经风的“小白毛”夹杂着灰尘会使水箱散热不利,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等故障,严重了还会造成汽车机件的早期损伤,所以春季出现柳絮时建议车主朋友一定要定期清洗一下车辆的散热系统。

清洗时注意不要只清理水箱的外表灰尘,而且不要上来就用水冲洗,因为高压水很有可能将柳絮和灰尘和成泥,冲到更不易清洗的地方。正确方法应先将固定水箱的螺丝松开,仔细将水箱的里外都用高压空气吹净,最后再用水冲净。

6、两滤及时除尘

汽车零件如果过脏,会导致滤清效果变差,过多的杂质进入油路气缸内,加剧机件的磨损,增加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如果严重堵塞,还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工作。

汽车在使用中,一般空气质量较好时,按保养周期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就可以了。但空气质量较差时,就需要注意空气滤清器的清洁,如果空气滤清器过脏,会使进入气缸内的空气量减少,造成汽车的动力性能下降,速度提不上去。空调滤清器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清洁或更换,否则堵塞的滤清器会阻止并减少空气进入蒸发箱,空调虽然开得很大,但依然感觉不凉,有的车辆车内还会有异味。

7、保养空调系统

至于空调系统的保养,车主在做春季保养的时候可以让技师顺便检查一下,有些店的空调检查免费,即使收费也不贵。开空调时,要听发动机的转速,如果转速有变化说明压缩机离合器工作正常。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较多,例如压缩机磁吸离合器故障、电控件故障、皮带打滑等,空调出现问题,及时联系4S店检修。

8、制动液要检查

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值得重视的是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它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汽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保养时必须要检查制动液,以保证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