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车子损耗很大的行为习惯都有哪些呢?

这些习惯都是在用车期间车主经常做的事情,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无意间给我们的爱车造成了很大的损伤,对车子损耗很大的行为习惯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防止大家继续错下去!

习惯


对于有些爱车人士眼睛里可以容不得一点沙子,看见自己的爱车脏了一点就要洗一次车,随时维持着爱车像刚刚出场时候的样子,但这样洗车太过频繁会加速漆面氧化,对车漆损伤非常大。特别在夏天,汽车在经过了一天暴晒之后,变得非常脆弱这时候洗车搞不好会让车子直接报废。

习惯

很多刚刚开车的小白司机,上车就踩着离合器不松脚认为这样子能很好的控制车子,其实这样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对变速箱是一种永久性的损伤。

汽车上面都携带有电瓶,电瓶一般在汽车行驶三公里后开始充满,在熄火以后很多车主都喜欢在爱车上休息会,吹会空调听个音乐,电瓶的电量是有限的哪经得起你们这样的折腾,如果不小心放电过渡的话,电瓶就立马报废了。没事在车里面休息可以,但别使用电器这样对车最好。

部分车主开了很长时间车子,依然坚持用驾校那一套理论欢打死方向盘再转弯,这种情况会给助力泵造成极大压力。正确的做法是,当您需要转弯打方向时,打到头后最好稍微回一点点,并且停完车子之后一定要把方向盘回正,不回正的话悬架系统就会一直处于受力状态,会大大减少悬架系统的使用寿命。

很多车主在买了汽车以后更大爷一样养起来,除非万不得已要不然打死都不选择开车,认为开一次车子就磨损一次,长时间不开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但发动机与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车子造出来就是跑的,不要怕车子会跑坏,经常放着才会出问题。

很多车主开了很多年车,却都不知道车子上面的指示灯都是什么意思,经常有人问一个小人背着把大宝剑是什么意思......之类的,经常无视汽车发出的故障警报灯,这样对汽车的伤害是最大的,汽车都告诉你它不舒服了,你还无动于衷这样下去你就等着进修理厂吧。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