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具体都有哪些位置是盲区。

盲区,就是我们平时看不到的地方,如果稍不留意,便会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很多网友问怎么规避呢?其实看完下面这六大盲区后,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观察好周边车况,减速慢行。先来看看具体都有哪些位置是盲区。

1.A柱盲区

盲区


A柱指的是前挡风玻璃辆车的两侧斜柱叫A柱。无论在转弯还是在直线行驶的过程中,驾驶者的一部分视线都会被A柱挡住。造成一个视野盲区。

2.后视镜盲区

盲区


在车辆超越前车时,前车都会有一个超车小盲区,前车司机会有一段时间内看不到后车的状况,特别是公交车或者大型货车,这个盲区更大。因此,在超车时需要注意。

3.光线盲区

盲区


人在隧道行驶时,由于隧道内光线较弱,所以瞳孔放大,但是,当离开隧道时,眼睛会突然不适应光线突然变强,就会出现看不清楚前方路况的状况,

4.山路盲区

盲区


车辆在经过山路弯道时,由于山体内侧会阻挡视野,所以会造成一个车辆盲区。因此,司机在山路行驶过弯时需要特别注意。又或者通过凸面镜观察。

5.上下坡盲区

盲区


由于上坡时司机的视野和坡面形成夹角,所以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况。在下坡时也会形成类似的盲区。

6.内轮差盲区

在车辆过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会形成一个司机视线的盲区,通常来说,火车和公交车的盲区会比较大,很多时候我么看见火车碾压行人的视频是因为行人走到了这一个视野盲区内。

点评:对于司机来说,避免盲区的影响最好的办法就只有一个,减速慢行,等确认了安全之后再驶出。其实无论是行人还是司机,都需要注意和了解车辆的盲区,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发生了事故谁都不想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