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黄斑铁锈氧化,办法其实也简单!

都说车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确实爱车风里来雨来去,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有空当然得好好收拾一下,可是给爱车洗完澡后,才发现轮毂上突然有了一些油垢和黄斑铁锈,用毛巾怎么没也擦不掉,看着就很不舒服,爱车也不再是往昔的光彩照人,那么这些脏东西是怎么形成的呢?

轮轴


其实它们主要来自于轮轴上的润滑油或经过有油垢的水时,与污渍搅合在一起慢慢积累而成的,而黄斑铁锈呢是来自于刹车磨损带来的铁粉氧化产生,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美观,还会腐蚀轮毂,使轮毂失去光泽,并且这些黏附在轮毂表面的污垢又不同于漆面污垢,普通的清洗剂根本无法消除,那怎样才能把这些讨厌的污垢消除呢?老司机推荐了这个,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它的效果吧!

首先将轮毂上的泥沙冲洗干净后,将清洁剂与水按1比5的比例调配好,然后均匀的喷洒上去,等待2到3分钟,配合轮毂刷一起使用,角落位置可重复的多刷几次。清洁干净后,将轮毂冲洗干净,用毛巾擦干多余水分即可,这样轮毂变的清晰亮丽,还原到初始状态,让整个车体看上去都焕然一新。

当然如果轮毂上生锈的地方不是很多,在家里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可用家里的洁厕灵代替,家里常备洁厕灵,轮毂生锈不用愁,哈哈,但是这种方法会对轮毂有所损伤,不可经常使用。

平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每次洗车后都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把轮毂内外的泥沙用轮毂刷清理出来,以后维护就很轻松了。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