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汽车的同时,机滤和空气滤芯与自己的本身也要保养!

一般来说,我们在给汽车做常规保养时,更换的都是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也都是针对汽车发动机的保养维护。但是我们很容易忘记另一个与我们车主以及乘车人的健康密切相关的配件,那就是空调滤芯。

由于夏天我们用空调比较多,一般保养时我们会记得检查空调滤芯,虽然冬天我们也常用暖风,但是我们忽略了暖风也是需要经过空调滤芯过滤的。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空调滤芯,那么经过它过滤的空气质量也会很差!对乘车人健康不好!

昨天汽修师傅保养了一辆2010年的本田CR-V,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保养时车主就说,开暖风后,车内气味不好闻,汽修师傅建议车主检查一下空调滤芯。空调滤芯在副驾驶前的杂货箱靠里面的位置,很容易就取下来了,如下图,很脏!

空调滤芯


下图是空调滤芯的另一面,也特别脏!空调滤芯也分正反面,安装时不能装反,否则会影响过滤的空气质量。

空调滤芯


下图,空调滤芯过滤空气后的杂物,还有灰尘!等于说是这些灰尘杂物把空调滤芯给堵塞了,影响空气流速和过滤的空气质量!

空调滤芯


下图,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出空调滤芯上的杂物!本来是白色的,现在都是灰色的!

空调滤芯


下图,汽修师傅把新的空调滤芯给安装到滤芯架子上,这个架子上有空气流动箭头,从上往下,同样的,滤芯上也有箭头,它们是相对应的!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出来!

空调滤芯


所以说,如果我们用空调或者暖风比较多时,空调滤芯肯定是很脏的。若是你不相信,那么你下次去保养时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