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换机油,老鸟告诉你其中的道道。

机油就是我们汽车里面流动的血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机油可以对发动机进行润滑、冷却、防磨损等等作用。但是对于机油大家可能都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机油桶上面标识的标号,机油的有效期,上面时候该换机油,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机油进行更换,可能大家还不是很了解。

今天老司机就来为大家解决这些疑惑。

机油


目前机油分为三种,矿物质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其实三者的区别就在于基础油不同。矿物油是在原油的基础上提炼而成。半合成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人工合成,而全合成机油是通过化学方法合成的一种机油。这么说大家明白了吗?

机油


那他们的性能有什么区别呢?合成油在低温下流动性比矿物油更好,对于车辆冷启动、抗高温性也好。对于一些高转速的发动机建议选择全合成机油。

机油

那么我们机油的更换周期到底是多久呢?是按照公里数还是时间呢?

对于不同品牌的机油或多或少都不一样,每个人的用车习惯也会有区别。一般矿物油在5000公里左右,全合成油在10000公里左右。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了,我2万公里换都没事,但是时间过长之后,机油的性能会大大下降,就没有办法给发动机提供更好的润滑保护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按时换机油,给爱车更好的保护。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