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车上开暖气 这几点别乱来

冬天太冷了,出个门都把自己给包裹严实,一打开车门钻进车内就想立马暖起来,使用空调制暖。可是,小编敢说,肯定有不少朋友在冬季错误使用汽车空调制暖。那么,通常会有哪些误区呢?接下来小编给您着重列出常见的三点。

空调


误区1、原地怠速开空调制暖

为什么不能原地怠速使用空调送暖风?因为,一方面会导致油耗升高,发动机产生积碳等不良影响;另一方面低转速的发动机燃油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物,加上车窗紧闭,车内人体呼出二氧化碳不断增加,氧气减少,从而危害车内人员的健康。

空调


误区2、上车就开暖风

一上车就开暖风不对吗?要是不对的话,怎么让车内暖起来?实际上,冬天汽车引擎刚发动时,水箱水温很低,此时开空调暖风不但不能很快让车内暖起来,还会加重发动机的负荷,影响其政策升温。而且,在一上车就基于打开暖风会损耗电瓶,缩短其寿命。所以,至少要在车辆前进后再打开空调制暖。

空调


误区3、内循环一开到底

内循环开到底不是能让车内暖的更快吗?对,的确如此,但过犹不及,如果内循环一开到底,再加上空调不停地制热,相信很快车内人员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身体反应。另外,车内过于温暖会让驾乘人员变得较容易困倦,这在跑高速时是很危险的。

空调


结语

说完了误区,那么,正确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应该先启动发动机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暖风,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再等待2-3分钟后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另外,还要交替使用内外循环。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