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使用新规则,你了解多少?

驾照越来越难考,考试费用越来越高,对于那本难得的C1驾照,大伙儿又了解多少呢?

C1驾照的驾驶要求根据《机动车驾照申领和使用规定》,C1驾照准驾范围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根据这项标准要求,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另外:驾驶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注意:C1驾证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

C1驾照.jpg

C1驾照.jpg



C1驾照的实习处罚如果是持有C1驾照的车主,只要在12个月的实习期内没有被扣完12分,都可以顺利通过实习期的驾驶,次年分数清零之后照样正常使用~但是,如果持有C1驾照并且在实习期内被扣完了12分,那么车主手上的驾照就会被注销。

C1驾照.jpg


C1驾照的年审规定与A证和B证不同的是,C1驾照并不用参加年审。车主只用在驾照有效期满3个月内就可以提前办理驾照换证了。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