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驾驶证“代人扣分”将会受到什么处罚?

如今不少人考驾照,实际上并不是因为自己要开车,而是家人开车,一个人的驾照分不够扣,所以就考本驾照来替自己的家人消分;还有部分人会花钱来买别人的驾照分。

驾照.jpg


但这种“代人扣分”的行为是不合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驾照.jpg


1,替违章行为人消分来换取金钱的,一经发现,将暂扣驾照半年,并罚款1000~2000元。

驾照.jpg


2,像处罚后又再次有此种行为的、介绍或组织他们进行驾照分买卖的,一经发现,会被拘留15天以下,同时罚款2000~5000。

并且其驾照会被吊销,在5年以内不能再考驾照,通过卖驾照分获得的金钱会被直接没收。

驾照.jpg


当车主前去交管部门处理违章时,必须在现场拍一张本人和驾照的照片,以确保是自己本人处理违章的。

驾照jpg


即使是帮违章行为人来处理违章,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盘查,为何车主本人没亲自来处理违章,你和车主是什么关系等;要是发现是找人代扣的,那违章记录不会消除,依旧被视为是未处理。

驾照.jpg


国家之所以规定一个记分周期只有12分,为的就是让大家小心驾驶,规范驾驶,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出现。如果有扣不完的驾照分,人人都不会自危,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美驰豹二维码1.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