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福利网教你如何正确热车

关于热车的话题已是老生常谈,或是各有说法了。我们根据自身经验总结了一下,还是得向大家讲解一下正确的热车方法。

热车的目的其实就是把静置了一晚沥下来的机油重新“泵”回到需要润滑的各个零件处。包括气缸里的活塞,变速箱里的各个部件等等。

有些“白领”和“小资”喜欢提着早餐端着“星爸爸”往车里一坐,启动车子后开始享受早点,顺便还刷刷公众号看看小编今天又扯啥了,5分钟后一脚油门“绝尘而去”。其实这种“热车”的方法是不对的,还伤发动机

原地“热车”时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并不高,并且ECU会控制把更多的油喷向气缸,以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但是这个时候汽油的雾化状况不好,没有完全燃烧,产生浓重的废气,这就是为什么早晨启动车辆时“味道”重的原因了。而且这样做的话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正确的热车方法是先启动车辆,等待半分钟左右开始以匀低速的速度去上路,让发动机的温度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切忌狠踩油门,转速因保持在2000转左右,一段时间后觉得档位各方面都顺畅了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驾驶了。

正确的热车方式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都有影响,所以掌握正确的热车方法是我们必须学会的技能。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