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这点要注意,否则扣分罚款还扣车!!

根据2017年国家商务部颁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第十四条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这使得“通行”多年的汽车地域保护政策被彻底废除,目前除了部分“奇葩”品牌,基本上国内的车企和4s店都不再抵触异地顾客前来买车了。而路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汽车挂着外地临牌。

异地购车这点要注意,否则<a href=http://www.ichefuli.com/e/tags/?tagname=%E6%89%A3%E5%88%86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扣分</a>罚款还扣车!!

不过,异地购车虽然的确可以帮助消费者省挺多钱,但是其间一些注意事项,大家可不能疏漏了,比如各项证件尤其是合格证,上临牌是也要注意有效期。尤其是最最重要的,买完车就要上保险,千万不要忘记了,即便是临牌期也要上保险。

异地购车这点要注意,否则扣分罚款还扣车!!

因为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汽车没有上交强险就上路的话,被交警查到不仅会被扣车,而且还会被处以扣两分和罚款交强险两倍费用。扣分本来就很麻烦了,而且还要罚两倍费用,这一下来至少两三千就没有了,原本异地买车想便宜的,反而得不偿失。虽然国家目前对商业险没有强制规定,但是最好也在提车时一起买了,否则假如在路上出了事故,需要用到商业险的地方也要自己掏钱了。

异地购车这点要注意,否则扣分罚款还扣车!!


也许有很多人觉得没有上牌照就没法买保险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只要有车架号和相应的购置证明就可以买。而且现在诸如平安、人保、太平洋这样的大保险公司都可以全国通赔,所以说在购车当地买好保险回去就可以,省事也不比在家贵,等到第二年再到家买就行了嘛。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