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汽车常规保养一定得要去4S店?

就工薪族,4s店保养费用太高,自己想在外边保养 ,新车才2保,你们说说这钱能省不,再就是万一汽车出故障,4s店不给保,还有法让他给保修不,高手指教啊?


汽车


小编:

我家里的车基本不去4S保养,放心吧!车子质量不会那么不堪的,大件只要不缺水缺机油是没那么容易出问题的。只要在保修期内他们一样要负责赔偿的,这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不去保养就不给保修是违法的。当然你用了假机油出了问题完全属于个人原因。再说就算你在4S保养,真有大问题时候他们一样推三阻四,能推就推,反正受伤的一定是你。既然这样何必还要巴巴的去呢?


汽车


常规保养这种事儿在哪都可以做的,并不算太专业的事情,4S店也不一定做的最好。很多保养上网查攻略甚至可以自己做,更省钱。而现在国家已经出台规定,无论以什么渠道(当然得是正规渠道)的车、做的保养,在官方4S店都是全国联保的。


陈教授:

个人建议还是去4S店保养吧,自己买车就要考虑到养车的成本。确实有些保养或者维修不必要去4S店。因为保有量大的车,很多零部件在市场已经相当普及,所以到外面更换零件的成本是低很多。如果涉及到核心零部件,例如发动机变速箱和重要电控系统,这些重要部件的检查以及维修还是要到4S店来处理,起码他们那里有较为专业的工程人员。外面维修店师傅的技术还是参差不齐,维修和保养还是有风险。


网友:我国对小汽车的安全标准是什么?为什么现在很多车都没有安全气囊和防抱死功能。


汽车


小编:

中国并没有强制规定一定要有安全气囊和防抱死功能,只要碰撞符合安全标准就可以了,而欧洲已经强制标配ESP了!


陈教授:

国内很多法规都不健全,这也给很多车厂钻漏洞的机会。自己在买车时,还是要对比一下配置吧,安全气囊和ESP这些安全配置是最为基本的,如果这些配置都省掉,那么这个车厂的良心确实不敢恭维。


行业标准这玩意国内可谓相当落后,什么安全气囊、ESP、ABS、胎压监测等一系列国外强制配备的安全配置都没有硬性规定。


汽车


就像国内新车经常拿在海外的碰撞成绩作为卖点一样,国内的安全准则其实比外国的要低,就像问题中的主动安全标准吧,外国规则早已加上了,但国内依然会有这种为了节省成本而把气囊、ESP阉割的做法。一辆车怎么便宜也不能跌破底线。


网友:我的新车朗逸快要首保了,该注意什么呢?机油用免费的还是加钱的好老师们?


小编:

没有必要加钱换更好的,一般来说原厂首保的免费机油就可以了,按照随车手册建议进行保养,跟具用车环境里程可适当缩短一些。


陈教授:

新车首保而已,不必要过于“紧张”,首保按照4S店的流程来走就行。有些4S店可能会推荐一些机油,但要问清楚为啥要推荐相对高规格的机油,同时跟保养员说一下自己用车环境以及情况,以便对症下药。


汽车


汽车这种大宗产品没那么娇惯,只要按照保养手册指示就行了,更何况就算是保养手册的建议,留的余量也是很大的,养车不用太糙也不用太娇。


如果对机油知识了解不深,建议用原厂的首保机油。机油不是越贵越好的,具体要看你自己的车型是否适用。


网友:新卡罗拉和朗逸定位相同,价格一样,销量也是那么火爆,7月分别排第一第二名,单从车角度来考虑,买哪个更好?


汽车


小编:

从车的角度看,丰田车肯定比大众做得好。原因有二:1、同样的成本,丰田的成本控制一直是世界第一的,也就是说同样的品质丰田的价更低,反过来讲,同样的价丰田的品质更高。2、造车理念的差异,丰田的造车理念和大众有着较大的差异,在卡罗拉、朗逸这种A级车级别上,经济实用可靠才是王道,而丰田造车一向都把这个方面放在第一位。


陈教授:

个人推荐新卡罗拉。很多人都说卡罗拉更居家,朗逸就更商务一点。个人看法两者不会那么有用途针对性的,卡罗拉空间更大、毛病少,朗逸则底盘扎实、动力强(涡轮增压)。


网友:纠结凯越、爱丽舍不知道买哪款?我现在在杭州,打算买辆车,主要是平时在郊区开开,过年回老家,老家在湖南,主要参考下油耗、安全性还有别的不错的车也可以介绍下,全部搞好9w以下。


汽车


小编:

这两款车建议新爱丽舍手动挡车型,动力和空间满足家用,保养也比较便宜。还可以看看将上市的本田新锋范,换装全新的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轴距也加长了,不过低配车型简配了。


汽车


两款车型的技术相对市面上主流车来说,都不是很新呀,为啥不考虑其他新推出的车型?比如锋范和福睿斯。


凯越和爱丽舍能卖到这个价位,也说明用的都是十分老旧的技术,成本降下来了,在我看来都不咋样。注重油耗和安全的话,丰田、本田、铃木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威驰、新锋范、利亚纳A6等等。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