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省油的好习惯,常用车子能多开几年

避免长时间怠速等待


你要知道,车辆不只是在行驶中会产生汽油消耗,只要发动机启动,你原地怠速时也会消耗燃油。


图


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比如我,在忙碌了一天之后,习惯在坐在车里听听音乐,享受这属于自己的片刻安静!又或者在喜欢在忙碌了一天后,一个人坐在车里听听音乐,享受一下这属于自己的安静!又或者是在拥堵路况时走走停停,在这样长时间的怠速情况下,也会消耗不少燃油。


首先你要有一个温柔的驾驶习惯


很多急性子,和开快车的朋友都喜欢暴力驾驶,为了获得更多的动力,喜欢大油门起步,暴增的转速带来恐怖的瞬间油耗,高转速维持的时间越久,车辆百公里所有消耗的燃油越多。

驾驶习惯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加满一箱油之后,试一下这一整箱油都规规矩矩的行驶,保持一个平稳的转速,等邮箱见底之后,看看会不会得到一个令你欣喜的油耗数值!


选用高品质的燃油


汽油也分为多个标号,标号越高的油品质量越高,而那些品质不好的汽油,因为杂质偏多,不能很好的充分燃烧,只能是又费油,又增加积碳,导致车子无力。


图


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添加正规加油站的高品质汽油,这样不仅能保护发动机,还可以让爱车更省油!


确保合理的胎压


油耗方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胎压,轮胎作为车辆与地面接触的直接部件,轮胎滚动的阻力多少,都会直接影响油耗,所有很多轮胎厂商都会推出一些滚动阻力小的节能胎。这是一方面,而胎压也是大家一样要注意的,如果轮胎亏气,车身重量使得轮胎加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同时也会大大增加车辆的滚动阻力。

图

所以我们都要养成一个习惯,定期检查胎压,一般来说,胎压正常应该保持在2.5的单位值就可以了!


选择合适的机油


对于发动机的运作,机油起到关键的保护作用,但机油也多种标号可选,他们最主要的区别是粘稠度的区别,而选择合适的机油更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油耗,起到省油的效果。

合适的机油


粘稠度是机油的主要指标,粘度越稀,流动性就越好,可供实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的时候对发动机的保护越好。如果过度的选择高粘度机油,就会造成发动机部件的阻力提高,上升,随之产生高功率又增加油耗!


一般选择最合适的机油最简单的办法是看随车手册,里面会标注该车常用的机油型号!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