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300一键启动功能失效是怎么回事呢?

像一般现在高配置的车都是一键启动功能,但是往往这些高科技也是容易出故障的地方,一辆奔驰E300,装配272发动机,行驶里程30990km,开的过程一键启动功能失效 ,也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以为出了大毛病,结果也是很简单的。

 

图

图一

先开试启动车辆,当按下KG按钮时,仪表上出现“拔下启动按钮,插入调匙”的提示(如图2所示) 。当拔下按钮插入钥匙打车时,车辆能够顺利启动,启动后仪表上无任何报警。说明车辆只有无钥匙启动功能失效,其他都正常 。

 

图

图二

连接诊断仪进行快速测试,发现KG控制模块检测不到。那么就是KG控制模块出了问题了,准备从此处入手检査,査找WIS,找出 KG控制模块的电路图进行测量(如图3所示),拆开后备箱右侧内衬,拔掉 KG控制模块插头,测量 KG控制模块的插头上供电为0V,进一步检査发现后SAM控制模块中f92供电保险丝烧断。

图

图三

在保险丝处测量对搭铁的阻值为0Ω,说明线路中存在搭铁的地方,顺着供电的线路査找,果然发现有一处线束磨损把线束包好后,并更换保险丝,无钥匙启动功能就又可以用了。
个人感觉汽车修理也是个非常考验智力与体力的工作,必须去综合分析出各个车子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每个车子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现在真正的精修师傅是非常稀缺的,而且市场上面车型不断更新换代,所以汽车故障也是各种各样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