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增配还省油,什么车这么神,大众新速腾180TSI臻享

对于一个工薪族来说,开车最主要的还是省油了,想省油?降低排量是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又担心动力不够,涡轮顶起,这就是目前汽车工业最流行的现状;大众近几年在这方面玩的挺溜,应时而生了各种小排量涡轮发动机+DSG的组合产物。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相信大家对速腾已经不陌生了,是位经历过各种故事的老男人,新款180TSI臻享版搭载了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车型相比之前的1.2T车型来说在配置层面增加了前排电加热座椅,价格竟然还下降了5000元,使得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了。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动力系统是我们熟悉的1.2T发动机,代号EA211,全铝缸体,水冷式中冷器,最大功率110马力(81千瓦)/5000rpm,和1.6L车型相同;最大扭矩200牛·米/2000-3500rpm。传动系统还是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感受


不少人会担心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够不够用,起步初段就会发现,哎,你别说这低扭确实差一些,油门的响应速度以及发动机出力的表现都有点略微慵懒,涡轮起正压前靠这个1.2L发动机推动1330kg的车身来说还是有点肉。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不过这个现象不会持续太久,转速以及速度起来之后这小涡轮开始上劲儿了,持续加速能力以及扭矩的输出在感观上并不亚与1.4T低功率版本的车型,深踩油门推背感也不会减弱,这种势头会持续到120km/h都不是问题,前提您得舍得给油。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故事男主角之一,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这个咱们试驾会没法体验出来,就实际表现来看还不错,具体体现在换挡速度、逻辑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日常驾驶变速箱会以最快速度把挡位升至最高,需要动力输出的时候连续降下3-4个挡位也不是问题,很棒。小问题会体现在刚起步,再刹车这种拥堵路况的时候,变速箱偶尔会产生一定的闯动。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中途加速能力可圈可点,主观感受比1.6L车型好不少,相比1.4T低功率版本车型在80km/h往上欠一点火候,没办法,毕竟绝对功率以及排量在这摆着。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启停系统我这次来特意感受了一下,反应速度相比高尔夫1.2T车型明显加快,并且离合器结合速度也有提升,硬件应该没变,软件上经过这么久肯定优化了不少。之前高尔夫1.2T上延迟将近3秒的现象在速腾1.2T车型上已经得到了彻底的解决,这玩意终于不再是鸡肋。


2配置外观细节/与1.4T车型购买分析


整体外观方面1.2T的速腾几乎和其他版本车型没有区别,卤素的大灯+日行灯+LED尾灯,以及205/55 R16这个非常常见的轮胎规格,外观上只能通过180TSI尾标来辨别身份。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那么售价为15.38万元的1.2T车型相比16.08万元的1.4T自动舒适型相比便宜了7000人民币,这两台车之间如何选择?下面跟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分析。


抛开动力系统,在配置方面1.2T车型相比1.4T自动舒适型多了自动启停、自动感应式雨刷、自动大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以及新款增配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就是说虽然在动力方面降低了,但配置反而提升了,并且这些配置实用性还算不错,尤其是前排座椅加热对于北方的用户而言绝对是过冬利器,另外想要后期加装难度也比较大,如果你对这些配置比较看重,并且不经常跑高速,那么选择1.2T版本的车型没有问题。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根据动态驾驶感受分析,在80%城市道路以及20%高速的这种工况下,就动力输出方面1.2T车型开着几乎和1.4T低功率版本感观上没有明显区别,常用的80km/h之内的提速感受肯定够用;如果您的用车环境高速路况比较多并且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可以酌情选择1.4T高/低功率的版本。


结论


很多人会顾虑这种小排量涡轮机的动力,毕竟1.2L排量在一般人印象中就是个微型车的排量水平,现在用到1.3吨的速腾上免不了有些担心,这很正常。通过之前的高尔夫1.2T、朗逸1.2T等等车型的试驾以及测试都可以看出来这台机器放在紧凑型车上的动力水平完全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在油耗方面还会比1.4T车型更出色,用来替换掉1.6L车型绝对没问题,而1.6L车型就是用来拉低车辆起步价格,配置以及动力都很一般。


大众速腾180TSI臻享


配置层面比1.4T低配车型多了自动雨刷、自动内防眩目后视镜、自动大灯以及前排电加热座椅,价格方面还低了7000元,大家权衡一下自己的用车环境和需求,其实很好判断选择哪款车型。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