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汽车空调异味简单有效的办法,把钱花对地方!

      夏天里很多车主头疼的不是汽车空调不凉,而是空调异味太大。有的车主清洗过空调,当时还蛮好用,但没过多久异味又来了,有些车主在空调出风口安装各种香水来掩盖空调异味,这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就没有简单有效的办法清洁空调异味了?

蒸发箱

蒸发箱

     2怎样清洗蒸发箱

     通常清洗蒸发箱的办法是从空调进风口喷入净洗剂,因为蒸发箱位置很隐蔽,拆仪表台才能看到,所以净洗剂无法完全到达蒸发箱表面,所以清洗的不彻底。

蒸发箱工作原理

清洗蒸发箱

清洗蒸发箱

清洗蒸发箱

清洗蒸发箱

清洗蒸发箱

清洗

    为何异味刚开空调时有,过会就没了?

       在正式开始清洗蒸发箱前先介绍一个空调异味的普遍现象,蒸发箱较脏的汽车空调冷风刚启动时车内乘员会闻到异味,但过一小会儿后异味确闻不到了。这是因为在常温下蒸发箱表面发霉物质会散发到空调管路中,空调刚启动时有异味的空气首先被吹到车内,随后蒸发箱变的很凉,发霉物质散发速率变慢,所以车内乘员就闻不到异味了。

      这种服务的收费情况其实跟不同城市,门店的地理位置、规模、设备等都有关系,一般来说200-400元,不会贵的太离谱,至少比4S店的要便宜一些。但重点是,这样洗,不管多少钱,至少是有效的,花钱少但洗完了没效果,也是白折腾不是?所以首先确定把钱花正地方,剩下的事儿就是货比三家了。

图片

    总结:目前,还没有彻底防止蒸发箱产生异味的方法,只能是尽量延缓,最有效的办法是每次停车前几分钟将空调“AC”关闭,用自然风将蒸发箱表面的水珠吹干。一旦蒸发箱表面产生异味,上述直接清洗蒸发箱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办法。有些车主将仪表台拆掉,将蒸发箱从空调总成中取出,这样虽然清洁的干净,但成本太高,重新装好后又有空调管路泄露的几率,从空调进风口喷清洗剂的方法又达不到清洁效果。所以平时还是多受累一下吧,快到地方时提前关闭“AC”,你对空调上心,它自然给你好好工作。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