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键启动后,不插钥匙能够跑多远呢?

有时候送人难免忘记拿车钥匙,车是启动状态,可以直接开走?车子能跑多远?不会突然熄火吧?

一键启动的钥匙只是在启动瞬间给euc传输信号,发动之后就是油泵供油了,这样只要车子不熄火就会一直工作。假如这一天要跑的话,也就意味着这一天车子都不能熄火,而且不能锁车,并且油箱里的油足够一天使用,因为如果需要加油车子就必须熄火了,就没办法启动了。


车钥匙

有人早晨打着车之后去换件了件衣服,车钥匙就被丢在家里了,所以当天也是一天车没熄火,着了一天。
亲身经历之后确实证明,车开走了,钥匙没带只要不熄火能一直开,但像这样长时间一天不熄火对车辆有很大危害。
车子停车不熄火,发动机会一直处于低转速工况,活塞气门更容易产生积炭,从而会产生怠速不稳等影响发动机动力性能的不良现象,甚至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排气

一般车型都在汽车排气系统安装有三元催化器。这是汽车尾气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以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长时间怠速开空调,三元催化器很难达到合适工作温度,会降低废气处理的能力还会对三元催化器的寿命造成影响。
如果是涡轮增压的车辆,长时间怠速增压器部分油压会异常兴奋,容易发生漏油。

排气

汽车尾气中主要污染物为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含铅化合物、苯丙芘及固体颗粒物等,它们对环境的污染主要表现为产生温室效应,破坏臭氧层,产生酸雨、黑雨等现象,甚至能引起光化学烟雾等严重的污染事件。
高科技的配置或许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困扰,但更多的还是便利。比如之前看过这样一个新闻,劫匪打劫了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车主非常机智,趁机跑了,绑匪直接被锁在车里面,车里没有钥匙,有时候有些东西也是有用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