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天说汽车要“涡轮增压”,真的要对了吗?

发动机技术的进步,为车主带来了更多的福利,多年前岛国日本拥有高精尖的涡轮技术,但是却一直在自然吸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自从1998年以后,国内汽车制造厂也开始引进涡轮增压技术,反正不管卖什么车,只要有涡轮,就觉得高大上的啊,有木有,不过涡轮增压就真的那么好吗? 

『涡轮增压是什么』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其实就是一个空气压缩机,在不改变发动机气缸容量的情况下,增加输入气缸的进气量,在燃油喷射量不变的情况下,能让燃油燃烧更加充分,让气缸的单次做工爆发更强大的动力,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经儿。

保养费用更高』

保养费用

涡轮增压以后,发动机爆发更大动力的同时,相对应的也会经受更大的冲击力,而且高温高压的环境,对发动机机油要求更高,所以发动机在保养时,一般会推荐全合成的机油,这样有利于保证发动机性能,延长发动机寿命,但是一般全合成的机油价格显然高于半合成机油,增加了用车保养成本。

『涡轮更费油』

涡轮

涡轮营造高温高压的环境以后,进气压缩比变大,同时为配合强制吸入的大量空气,喷入发动机的汽油量也会增加,以此来输出更多的动力,所以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比自吸发动机更加费油,不过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羊毛出在羊身上”,更强的动力必然代表着更多汽油的燃烧,主要舍得给油,相信自吸发动机同样也能给你更强劲的动力体验。

『对发动机寿命的影响』

车

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营造一个高温高压的的环境才能最大程度的释放动能,让燃油燃烧更充分。那么经常性的处于高温高压的环境,必然会为发动机内部各零部件的运行提供很多不确定因素,增加了发动机故障的几率,而且机油在高温作用写,会产生性能上的变化,降低机油的润滑效果,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况。

『烧机油现象』

机油

汽车发动机缸体材料一般是由铸铁或者铝合金制成,其中使用铝合金材质的发动机在导热散热的表现上面要好一些,但是铝合金材质的膨胀系数比铸铁材料要高,相同工况,相同温度下要求铝合金缸体和其他部件之间预留更多空间,例如气缸和活塞之间,以避免高温膨胀以后导致缝隙过小,无法正常运行,这种做法带来的弊端就是,当发动机启动时,在水温以及发动机温度都还比较低的情况下,会有一少部分的机油通过这些缝隙流进燃烧室,也就是造成了烧机油的情况。

『总结:』

笔者以上这些描写并不是为了让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吸发动机一较高下,每一种发动机的存在都会有它存在的意义,涡轮开起来更爽,但是自吸也节油,各有利弊,对于发动机的选择只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消费者自身的体验更重要,当然只要你钞票足够,买车这事,你自己开心就好。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二维码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