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护板会被很多人提起,今天来谈谈!

如今多数新车都是没有安装发动机护板,只有一个小的塑料的导流板,所以发动机护板会被很多人提起。首先买车时销售顾问就会引导你来安装,若是买车时没有安装,保养时也会建议你来安装护板。为什么都会极力推荐这个呢?因为它确实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成交率交高,但并不是每辆车都需要装,根据自己的用车环境来决定。

发动机护板


先说护板的作用:1.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发动机免受磕碰,当路面有比较大的起伏、坑洼、或大石头时,导致车辆托底,有了护板的缓冲,不能直接伤害到发动机或变速箱。2.防止行驶中飞起的小石子、泥沙等打到油底壳上。3.雨雪路面行驶时,也能防止雨水、污物等溅到发动机上,因为这些东西可能有腐蚀性,洗车又洗不到这些地方。

发动机护板


托底时保护发动机才是最重要的作用,因此若是常年在市区内道路行驶,是没有必要装的,因为路况好,没有大的坑洼和石头,所以不会造成托底。若是有时会走一下乡间小道,且路况较差,是可以考虑装一个的。若是经常去自驾游,走一些山路,那一定要装。

发动机护板


护板一般分为以下几种:1.树脂的,重量最轻,价格最便宜,韧性一般,能够应付轻微磕碰,磕碰之后很容易碎掉。适合多数在市区行驶,偶尔走走烂路的。2.铝合金或钛合金的,重量适中,强度适中,价格略高,适合大多数车辆。3.不锈钢的,强度最高,最坚硬,一般的托底都能够应付,价格也不贵,但重量大,影响油耗,适合经常走路况差的车。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