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长途之中最怕什么?可能不同的人会得到不同的答案!

长途行驶之后,汽车上的哪些部件会容易出现问题?

检查底盘是否“受伤”

保养


因为汽车底盘在出厂前都做过防锈处理,在路况较好的城市(报价 图片 参数)路面行驶,不需要经常检查,但如果是在山路或者泥泞路行驶,泥浆等脏物极易附在底盘上,同时一些不断敲打底盘的沙石也会将底盘的保护层破坏,这样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检查内容包括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如传动轴、半轴、半轴防尘套、悬挂、减震器、球头及底盘锈蚀检查。

汽车轮胎异常磨损

对于汽车跑长途来说,也区分出高速长途和普通山路长途。目前高速公路延伸很长几乎纵贯整个大陆版图,但是对于喜欢自驾游的朋友来说高速只能算是路途中的主干道,而剩下的路却多为颠簸的土路或者山路,这种路况对于司机的技术要求非常高但风景往往是最好的,这也就是自驾游的魅力所在。这种路况对于汽车轮胎来说无疑是致命尤其是长途行驶之后。

(1)轮胎中间磨损异常,一般是由于胎压高于标准胎压所致,轮胎刚性变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久而久之造成中间磨损过甚。

(2)轮胎两侧磨损异常,一般是轮胎胎压过低或者汽车超重,行驶时轮胎胎压过低,汽车整个重量都压在轮胎两侧的帘布层,这样容易造成两侧磨损过甚,还会增加耗油量。

(3)轮胎内外侧异常磨损,一般轮胎内侧磨损多和汽车的前轮前束有关系,前束过小或过小更容易造成内外侧磨损,同时车轮外倾对轮胎内外侧磨损影响也非常大。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