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它的发动机,它有多长的寿命?我这个车能开多久?

发动机

汽车,它的发动机,它有多长的寿命?我这个车能开多久?这个时间长度和一条小狗狗的寿命几乎是一样的,都是10到20年之间。怎么有这么大的跨度呢?你待小狗狗好一点,它活得久一点,开心一点,你待它差一点,它有可能一命呜呼的就早一点,我们的汽车也是这么个情况。

汽车按照它的设计标准来说的话,基本上正常寿命是在15年左右,你保养维护的好一点可以开到20年,公里数60万以上。如果你待它差一点,车况差一点10年左右,这个车子,你自己都不想开了。那么除了这个之外的话,我们国内还有个报废标准,到了15年之后,每半年就需要年检一次,一年2次,直到这个检查不合格,没办法上路开车为止。那么基本上对我们来说的话不太会有用不到十年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那我今天比较想和大家分享哪一些因素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我们平时可以让它开心一点,我们用车也舒服,看着这“小狗狗”也开心。

发动机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机油

机油主要起润滑、冷却、密封、清洗的这么一个多种作用,那机油不光是要分好的和差的,还要选对标号。然后就是要换的勤,3个月或者6个月就需要换,根据自己车辆的情况,或者保养手册上的规定,老老实实照它做,基本上不会出太大问题

其次就是空气过滤器

空气过滤器,那么这个东西干什么用的呢?就是发动机其实也是要呼吸的,要氧气进到发动机,然后把它和这个汽油或者柴油混合成油气混合物,那么“啪”一点烧起来了,这个动力就产生了,那如果空气里面有杂质,我们人好歹是生物还有自循环代谢功能,但是发动机没有。小灰尘可以会要发动机命的。所以空滤也要按时定期去检查和更换,也是很重要。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