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的使用寿命跟刹车片材质有直接的关系。

刹车片何时更换很多车主关都不是很清楚,4S点推荐的是4-5万公里,网上也有人说7-8万公里换也没问题,甚至有的车主说自己的车子到12万才更换刹车片!刹车片的使用寿命跟刹车片材质直接的关系。

刹车片


刹车系统警告灯

刹车片是由钢纤、矿绵、石墨、耐磨剂、树脂及其它化学物质所组成,而磨擦系数、耐磨指数及噪音值的大小,就是透过这些原料的比例分配进行调整。通常来说硬一点的刹车片用的时间长,但是对于刹车盘的磨损较重,软一点的刹车片使用时间短,对刹车盘的磨损相对较小!平时的开车习惯等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磨损严重的刹车盘

那刹车片究竟什么时候该换呢?公里数只能作为参考。具体还要看这几点。

1,制动液液面:刹车片已经磨的差不多的时候,制动分泵就会储存更多的制动液,这个时候制动总泵制动液液面就会降低,伴随的是仪表上警报灯亮。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漏油的地方,就应当考虑刹车片了。

制动液液面

2,制动踏板行程变长:当刹车片不多的时候制动分泵活塞的行程变长,制动总泵必须泵入更多的制动液,这时制动踏板要增加上下行程才能满足各个分泵的制动力。就会感觉刹车偏软没有力。

刹车片太薄刹车踏板行程变长

3,踩刹车时会有尖锐的声音:现在刹车片出厂是都会在上面安装一个小铁片,当刹车片磨损差不多,大概在1.5-2mm左右的时候。这时踩刹车时小铁片就会磨损刹车盘产生尖锐的声音。意思就是让车主提高警惕,

刹车片预警小铁片

4,用眼睛观察:车主可以通过每个轮子轮毂看到刹车片的真实厚度,如果刹车片在2mm左右就可以考虑更换了。

以上这些问题其实车不用去4S店或者维修店自己就能观察,省去了一笔汽车检测的费用,也不会被忽悠。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