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水的发动机还能开吗!冷却液添水有门路!

爱车跑20万公里了,加什么机油合适?

主要还是参考说明手册上的标准,并结合温度情况。当车辆行驶到20万公里的时候,就说明这个车的里程数较大了,所以发动机内部很多结构的配合间隙可能会比新车时有所增大,并且此时应该已经出现了轻微烧机油的现象,再加低粘稠度的机油,则无法保证在发动机内形成有效的油膜,起到润滑的作用。

养车知识


所以,我们只需要了解清楚机油粘度与等级的含义,以及多读车辆说明书,知道自己的爱车适用什么粘度及等级的机油就可以了。真正需要我们去考虑的,只有机油品牌、价格以及购买途径。实在不放心,可以选择稍稍粘稠些的机油,但也不要盲目选择高于厂商建议粘度标准的机油,因为使用高粘度机油是会增加油耗的!

2

冷却液里加水行不行?

是可以加水的,但建议加纯净水或者蒸馏水(如果加入普通水则容易形成水垢),在加水稀释之后应该再测试一下冰点数值。

这样做的原因是冷却液具有防腐蚀,防冻,等一些列特点,加水稀释之后,可能会降低冷却液的抗冷度,比如本来防冻是抗-25度的,但是加入过量的水后就达不到这个标准值了,所以加水可以,但是要少量的加一点,不要多于总量的五分之一,过多就会失去防冻液原有的防冻效果了。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