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噪需不需要保养!

轮胎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往往会因为轮胎的胎面与路面进行相对摩擦,导致了汽车在行驶的时候都会发现轮胎会有一定的噪音。

高速行驶的时候尤为的明显,那么你知道什么是静音轮胎么?

什么是噪音

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胎面与路面进行相对摩擦的时候会产生噪音。轮胎的胎面,无论你是哪个型号的轮胎,都会有各式各样的花纹在上面。

那么当胎面与路面进行接触的时候,这些花纹块就会出现震动,那么震动的话就会对花纹槽的空气造成一定的挤压效果,那么释放就会形成“气泵效应”从而产生噪音。

所以说这个噪音是没办法消除的,因为不论是光滑还是有花纹的的胎面,即便与地面贴紧滚动,但是多多少少总会有大小不等的间隙存在,那么就会产生噪音。

轮胎的升级改造

所以静音轮胎只是根据以前的轮胎进行改造升级,尽量的减少噪音的产生,而不是真正的能够静音。

静音轮胎主要就是在轮胎胎面的花纹上做手脚。为了达到降低噪音的作用,往往会采用不等距(也就是变节距)花纹。

就是在轮胎圆周上将花纹划分为不等尺寸的花纹块,一般的话都是选用5个节距,而且最大和最小的节距差20%-50%左右。

并且它们会在圆周上进行无需排列;还有就是花纹沟槽都会相通,就是为了不要造成窝气现象,因为这会加大噪音。

小提醒

现在很多舒适豪华类车型都会很看重胎噪,因为这直接关系着驾驶乘坐的舒适度,一辆豪车,舒适度当然才最为关键。

那么就肯定要搭配静音轮胎。很多厂家也都在研究静音轮胎,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完全的隔绝轮胎的噪音。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