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驾驶证新版!

目前各种驾照中,C1驾照的拥有数量是最多的,超过了2亿本。这么多C1驾照车主中,你是其中之一吗?对于C1驾照,你又了解多少呢?

C1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驾照


按照我国现有的汽车驾照等级划分,C1位于最初级,能够驾驶的车型也非常有限。c1驾照只允许驾驶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6m以下的汽车都属于小型汽车。具体来说,一般的轿车、SUVMPV、小面包以及符合上述标准的小货车、农用车都属于C1驾照的准驾范围。除此之外,C1驾照还可以开C2(小型自动档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的准驾车型。需要注意的是双胎装在一起的算一个轮。

驾照年审


年审对于A1、A2、A3、B1、B2驾照来说,十分重要。不过C1驾照没有年审一说,它只有到期后进行换证业务的办理,相对来说,让车主省心不少!

实习期处罚


C1驾照的实习期为12个月,只要在12个月内未被扣满12分,第二年就自动转正了。如果你在实习期内驾照被扣满了12分,那么驾照就被吊销了,实习期还是的注意扣分情况。

C1驾照过期后,怎么办?


C1驾照过期后,需要去办理换证业务,在有效期失效前3个月内,都可以办理。逾期办理换证业务,如果时间超过了36个月,驾照将会被注销。预期时间在12个月—36个月之间,需要重考科目三才可以。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